戰略所校友蔡適應獲頒傑出系友,感恩母校栽培

戰略所校友蔡適應獲頒傑出系友,感恩母校栽培 戰略所校友蔡適應獲頒傑出系友,感恩母校栽培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每年春之饗宴都會頒發的「傑出系友」奬,係本校「淡江大學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為鼓勵系所友會之系友對國家、社會、人群及母校有卓越貢獻所設立,今年共計6學院48校友獲此殊榮,在會中由各學院院長進行頒獎。獲獎名單如下:理學院林志興、羅明哲、楊榮凱;工學院宋士武、朱國堂、陳文耀、陳百州、陳國榮、羅士忠、李普生、黃鴻穎、石健學、林益鋒、陳治平、曾金池、丁平順、林清田、林輝煌、林振輝、陳仕杰;商管學院陳海鵬、郭昭良、陳志偉、陳書窗、李梓林、林君威、邴鴻德、陳錦稷、游靖靈、王永才、孫培芝、林恒昇、張明杰、胡淑貞、顏文郁、劉淑英、李康瑞、曾明勤;外語學院胡婉玲、楊景德;國際研究學院蔡適應、戴鍚欽、李退之、傅崑萁;教育學院龔園芳、張大明、劉文鴻、朴世光。

獲獎的資工系校友林振輝表示,淡江畢業的校友遍布全球,傑出的校友其實很多,得到這個獎算是給自己督促和激勵,要求自己要更進步,看到母校至今的發展,讓他也感到與有榮焉。淡江在設計的課程與辦學,都會去考慮到出社會以後的需求,他覺得上大學,就是要選自己真正有興趣的課,更因為有興趣就該認真的去學習這些技能,在未來的十年,不管是哪個科系,對於資料科學、程式設計、邏輯運算等都是未來的趨勢,因為整個大環境都在做數位化的轉型。

化學系校友,也是目前化學系教授林志興,至今在本校已經服務23年。他很高興能被舉薦,也覺得意外;同時替自己過去帶過的博士生感到驕傲,他們畢業後多申請到國外的博士後研究所,與國際接軌。在自己求學的過程中有太多深刻的經驗,甚至到後來的生涯與研究都已經完全和淡江結合,真的很感恩學校提供資源,才能讓自己走出這樣的路;最後勉勵學弟妹們要重新找到本質的東西,因為社會已經缺少安定的力量,時刻都在改變,只有自己站穩腳步,才能穩於時代的洪流,不被取代。

現任立法委員,戰略所校友蔡適應感謝校友會的舉薦與母校過去的栽培,才能將自己的所學貢獻於社會。在就讀研究所時期,因為當時是邊工作、邊讀書,所以比較可惜的是校內的社團活動都沒什麼機會參與,不過也很感謝老師的教導,因為當時就讀的戰略所是小班制,與教授及同學間的關係都很密切,至今都還定期舉辦聚會,很難得能繼續保持這樣師生間的交流,至今在社會上,都還能給與協助;學長鼓勵學弟妹要堅持自己努力的目標,讓自己成為該領域專精的人才。

 

更新時間: 2018/03/03 | 點閱: 533 |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