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校庆校友返校Homecoming Day活动

  • 2012-01-01
  • 淡江大学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
  • 校庆
2012年校庆校友返校Homecoming Day活动 
 
承办单位 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 
活动名称 2012年校庆校友返校联谊餐会活动 
活动地点 淡水校园-学生活动中心 
活动日期 101年11月3日(星期六)  
活动时间 上午11:30至下午 2:00 
活动人数 360人(含眷属约20人)  
联络人/电话 雷菊仙 02-33933833#8123 
 
62周年校庆校友返校Homecoming Day-联谊餐会活动于101年11月3日上午11时30分在本校淡水校园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由校长张家宜主持,前校长陈雅鸿、林云山、副校长虞国兴、一级主管、世界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长陈庆男、中华民国淡江大学校友总会理事长罗森、淡江大学系所友会联合总会总会长孙瑞隆、菁英校友会会长侯登见、第26届金鹰奖得主李子松、王晓兰、谢英俊、朱秋龙、县市校友会与系所友会会长及来自全台各地及海外360馀位校友及眷属参与活动,校友齐聚一堂,温馨联谊,共叙在淡江的快乐时光。 
本活动由淡江大学校友管乐团的动人演奏揭开序幕,连续演奏了恶魔之舞、晚霞、我只在乎妳、流浪到淡水等4首着名歌曲,之后由银保系陈清祥学长领唱校歌,紧接着安排参加华人星光大道比赛的俄文系邱蕴仪同学大展歌喉,接下来摸彩活动让现场充满快乐气氛,最后由陈清祥学长演唱了Time to Say Good Bye等多首动听歌曲,一同欢庆本校62周年生日。 
张家宜校长表示:很高兴很多校友参加今年淡江大学62岁校庆及Homecoming Day校友返校活动。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全校师生均非常的努力,且学校与校友关系亦非常密切,所有校友会在世界校友会联合会陈总会长及中华民国校友总会罗理事长的带领下整个校友的联系工作做的非常好,目前又多了一个新的系所友会由孙瑞隆总会长带领,系所友会亦需加强联系,凝聚大家的力量这才是最重要的。校长特别感谢校友返校演讲、分享经验,校友厂商与学校签约产学合作,以及让本校师生参与公司规划及实习机会。学校近年来能特别进步和校友们对母校的关怀及联系有很大的关系。最后校长祝福校友事业顺利、身体健康。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罗森理事长特别感谢今年8月承办双年会的马来西亚校友会,以及于10月协助办理中华民国校友总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金门县校友会,若不是这些校友给予丰富的当地资源,就没有办法如此圆满。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彭庆和及金门县校友会会长李有忠将功劳归为所有校友们。第26届金鹰奖得主分享得奖感言时,李子松学长表示:感谢母校给他学习及栽培,在学期间学习到人生处事、领导组织等能力。谢英俊学长表示:感谢学校当时的自由学风,让他种下信心。朱秋龙学长回忆:当时课馀和同学在活动中心打球学习到如何应对。王晓兰学长表示:感谢学校修课自由、参与很多活动,学习到很多及有机会在学校学习。 
为响应本校总务处环保政策,本次联谊餐会特采用低碳餐盒,请美食广场厂商特别精心为校友准备,让返校的校友们享用美食、增进感情又环保。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彭春阳执行长感谢校友们的向心力,今年共有来自海内外各地,近千位校友参与校庆活动,展现对母校的情感,相信是校长对于校友们的期许,大家都感受到了!未来将持续凝聚校友力量,拓展各地校友会。执行长表示:新的展望是希望能够以广大的校友为基底,募款在校内盖国际会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