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春之飨宴」校友返校联谊活动于淡水及兰阳两校园欢乐举行

  • 2013-04-09
  • 淡江大学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
  • 春之飨宴

一年一度的春之飨宴于16日在淡水校园盛大举行,并举办系所友会联合总会会员大会,颁发卓越校友奖及杰出系友奖项。校长张家宜、中华民国淡江大学校友总会理事长罗森,及系所友会联合总会会长孙瑞隆皆共襄盛举,由于明年世界校友双年会将于加拿大温哥华举行,加拿大校友会会长郭丰特别带着校友返校,邀请校友明年一起到温哥华相聚。

张校长致词表示,本校今年蝉联《Cheers》杂志企业最爱私校第一,「代表毕业校友的努力受到业界高度认同。」并订出目标表示,接下来规划将在淡水校园兴建国际会议厅,「会议厅希望由校友及业界募款筹建,展现淡江人的向心力,期许能在一年内完成募款。」

上午张校长与孙瑞隆联手开球,为趣味竞赛揭开序幕,活动包含高尔夫球推杆、两人三脚趣味竞走、篮球定点投篮以及掷筊大赛,现场欢笑声不断;中午餐叙于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餐叙,席开500席,表演特邀罗东镇北成国小国乐队演奏,以感谢日文系曾协助北成国小国际交流事宜。餐会后,孙瑞隆于会员大会中邀请尚未成立系所友会的学系在今年能一同加入,「透过各系所的互动,达到横向的联系,让企业有平台、学弟妹未来有更多就业机会。」罗森也肯定系所友会联合总会的成立,「不会和地区性校友会相牴触,反而是相辅相成。」

今年首次颁发杰出系友奖,是各系所推荐的优秀校友名单,包含土木系(郭志贤学长、梁应科学长、曾庆正学长、吕东武学长)、化材系(何兆全学长、李有忠学长、蔡国龙学长、黄国桢学长、陈清乐学长、陈颉学长)、资工系(魏辉学长、李智学长、陈世安学长、张厥猷学长、许秀影学长)、企管系夜间部(孙培煜学长、陈正明学长、陈正男学长、张金溪学长、黄庆堂学长、陈忠雄学长、陈培深学长、谢丽莺学长、刘宏汉学长、游婧灵学长、林大潭学长、张学正学长、王彦晴学长、马绍屏学长、蔡丰名学长)、西语系(张春成学长、刘坤原学长、黄泷元学长)、资管系(万幼筠学长)、法文系(缪惠南学长、王荣学长)及公行系(陈烯坚学长)等,共37名系友得奖。

张校长表示,「未来每年都将在春之飨宴颁发杰出系友奖,让各系所友会推荐名单,挖掘更多优秀系友。」回顾系所友会联合总会创立满周年,系所友会联合总会监事长李述忠表示,「最重要的是校友们返校玩得开心,只要有热情存在,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执行长彭春阳表示,春之飨宴之系所友会能够吸引年龄层较低的校友返校,而地区性校友会主办的活动则是吸引到事业发展较为成熟的校友,张校长认为这样的趋向是良好的,「校友返校活动就应该要包含老中青三代,这样才能让校友互动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