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德基金会高主席 亲自颁赠高李绸奖助学金

  「第35届高李绸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于108年12月29日(日)在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举行,由「三德慈善基金会」主席高千媛出席,颁予资图系、公行系、教科系3位学生各5万元,商管学院院长蔡宗儒、校服暨资发处执行长杨淑娟、资图系主任欧阳崇荣、财金系主任陈玉珑及公行系主任萧怡靖莅临与会。基金会迄今 累积颁发高李绸奖助学金及三德奖助学金达新台币1,860万元、帮助372位学生。 
  高主席致词表示,父亲高新平为土木系校友,创办奖学金为降低贫富差距,希望学生积极向上及让有需求者受助。她提及未来年轻人越少、高龄者越多之窘境,期望学生不是「为读书而读书」,而是秉持仁义、道德,回馈家庭社会。蔡宗儒表示,奖学金希望能帮助家境清寒、家逢变故学生,期许将来以「忠孝」、「仁义」、「勤俭」三德回馈社会。杨执行长则鼓励有需求同学踊跃申请奖学金;得奖同学将来要「用心」回馈。三德校友会会长吴易锺介绍校友会运作并分享经验,也希望得奖者能与校友会相互交流。三位得奖学生除分享自身经历外,也允诺会善加运用奖助学金。(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