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清的上海滩  火热的淡江情

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长邱素蕙

突如其来的封控影响人心


  上海的四月,本是天气回暖,玉兰花开的季节。往年,校友们早己结束年假,回到工作岗位上为着今年度的业绩打拼,可这个4月,2022年夏天的起点有些悲催......

  上海疫情突然爆发,从浦东到浦西的封控,从点到片的检测,上海的温度被一道道的警戒线、铁栅栏锁住了.....校友们被残忍的困在家梩、来不及回家的甚至被迫留在办公室,浑浑厄厄的度过第一周、十天、半个月....一个月....然后,持续封......

  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表示,疫情刚开始,原本大家都手足无措、自顾不暇的采购、屯货,唯恐影响到日常民生,得空才想起在惊恐及无奈中透过手机在群里问候校友们的状况,尤其是那些独居、年长、体弱多病的校友们,还有初来乍到的交换生,立即由校友会干部归纳出几个大问题,向政府相关部门求救......

1、由于群租或耽搁在办公室,团购又受到阻碍,需要有关领导安排给予物资支持!
2、有校友必须离开上海,包括探病、奔丧、治病… 必须在最大程度上给予协助!
3、收集线上医疗资源,给予心理或生理上的健康咨询,尤其是家中有小朋友的校友,避免出门增加不必要的风险!
4、很多校友因疫情而中断了工作(或者面对企业倒闭),利用资源协助大家找工作!

冷清的上海滩  火热的淡江情

  上海的街头是百年难见的冷清,但是,我们淡江人的心却是火热的! 

  许多校友们果断冒着感染的风险做起了「志愿者」,他们不分昼夜的在小区里穿梭,陪同专业的医护人员做核酸、发物资、送关怀,还有一个个温暖的小故事不断在校友中湧现.....是这些勇气和爱一直努力的串联在校友及周边生活中,这份奉献叫做「淡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