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70 捐赠新里程

  本(109)年度适逢创校70周年,在这特别意义的年度中,由校友及企业捐赠而完成的大亮点,分别是于109学年将完成设立 「AI创智学院」、建置「淡江校史暨张建邦博士纪念馆」。  
  「AI创智学院」持续贯彻本校资讯化目标,为一个虚拟学院运作平台,进行虚实结合并推动跨领域学习、教学与研究, 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及校内学术及研发之推展与产学合作之效应。本项规划提出后,世界校友会联合会陈进财总会长、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林健祥总会长、化材系校友翰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洋渊、数学系校友信邦电子集团王绍新董事长、机械系校友新日兴股份有限公司阮朝宗副总经理、陈旺木教育基金专户、机械系校友源麟国际有限公司张联雄总经理等,皆于短期内捐助资金支持。  
  同时,大陆校友会发起并联合其他校友会参与重整修建校区内空废的瀛苑和觉轩,因而促成「淡江校史暨张建邦博士纪念馆」的成立。本项工程已获世界校友会联合会陈进财总会长、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林健祥总会长、系所友会联合总会庄子华总会长、大陆校友联谊总会庄文甫总会长、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暨系所友会联合总会江诚荣监事长、台南市校友会王新财理事长、企管系校友暨达多科技张瑞峰总经理及水环系校友暨永大机电集团许作名董事长等人的支持捐款。   
  此外因配合校史馆兴建,张家宜董事长亦捐款供淡江旧照片数码典藏使用,同时提供创办人纪录片之资料来源;海峡校友会黄天中会长、双喜营造公司等,捐款供筹划拍摄创办人纪录片;黄天中会长亦另捐赠经费供校庆相关未来学论坛演讲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