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校友会于国庆传授果树嫁接心得

2 版 校友会活动 (海外、县市)
210期 2021-04-30
◎于国庆学长(左1)为参加者示范嫁接技巧。(南加州校友会提供)

  为在新冠疫情期间推广自然健康的休閒生活,南加州校友会于国庆学长(脸书「园艺绿手指」专栏讲者),受邀担任南加州中国大专院校联合校友会举办之「春季园艺视讯讲座」主讲人,分享果树的种植、嫁接及授粉等园艺知识。

  于国庆表示,果树嫁接学问很大,除了植物的相容性,嫁接时的工法、工具都很重要;而嫁接的难度大小,取决于植物形成层薄厚,如果形成层厚就比较容易嫁接。比如释迦、桃子、李子比较容易嫁接,而芭乐和莲雾的嫁接成功率就比较低。于学长边分享他拍摄的照片边同时示范,其于五年前成立的脸书园艺绿手指帐号,现已有7,800多人追踪,粉丝遍及美、欧、台湾、日韩和东南亚各地,其中在南加就有3,000多名关注者。

  活动共有280人参与,可见大家对园艺热情高涨,提前登记的民众在当天讲座结束后,亦有现金礼卡抽奖,为大家在枯燥的防疫期间增添色彩。欢迎对园艺有兴趣的朋友,前往脸书搜寻:「园艺绿手指 GreenThumb Garde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