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战略所师长、所友到场祝贺
    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友会

    2022春之飨宴 「杰出所友颁奖活动」暨「杰出所友」与在学研究生分享会

      
      战略所于今年 3 月 19 日配合校友服务处举办 2022 春之飨宴「杰出所友颁奖活动」 本所也同时举办「杰出所友」与在学研究生分享会,由翁明贤所长主持,战略所所友 会理事长黄介正、前理事长赖进义学长都到场参加。

  • announcement image
    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友会

    战略所所友会会员大会 暨2018淡江战略学派年会

    战略所所友会于5月19日(六),在守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员大会及进行改选,会后新任理监事与会员继续参加 「2018淡江战略学派年会」。

  • announcement image
    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友会

    ◎活动名称:战略所所友会第3届第1次理监事联席会议

    内   容: 战略所所友会于9月14日(日),假荣园浙宁餐厅,召开第3届第1次理监事联席会议,会议由赖进义理事长致词揭开序幕,包括常务理事、理事、监事以及荣誉理事长与会员等计16人出席。赖理事长除了祝福与会嘉宾「花好月圆人丰富,风调雨顺秋平安」,更希望理监事们能够常常聚首,联络彼此感情。会中,布达明年5月29至31日之战略所重头戏「2015年淡江战略学派年会」系列活动。理事长勉励众所友支持母所活动,使所友会成为战略所的坚实臂膀。

  • announcement image
    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友会

    ◎活动名称: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友会第3届第1次会员大会

    内   容: 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友会于4月27日(日),于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召开第3届第1次会员大会。会议由张世钰理事长主持,与会所友逾50人。 大会在翁明贤所长致词下展开序幕,会中针对母校筹建「守谦国际会议中心」讨论筹募200万元,以所友会认捐响应母校政策。随后进行新任理监事改选,选举结果由第2届赖进义教授荣任理事长,并选出理事11人、候补理事2人与监事3人。在新旧任理事长交接,以及颁发荣誉理事长、荣誉顾问的聘书后,彼此期勉厚实所友会组织力量,成为母校与战略研究所的坚强后盾。

  • announcement image
    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友会

    ◎活动名称:战研所所友会合办钮先锺百岁纪念学术研讨会

    内   容:   「钮先锺百岁纪念学术研讨会」围绕三个主要精神的表达,「钮先锺思想的传递与发扬、战研所老中青三代情感的联系、李钮两位教授二十年期约的实现」,是兼具「思想、情感、誓信」价值的一场研讨会。在「极忠文教基金会、战研所、所友会」三方合作下,经过半年的推动,于9月1日、2日假南投鱼池乡的镭力阿道场,圆满举办完成。   这次研讨会,由李子弋教授、翁明贤教授、黄煌雄监委共同主持,参与盛会人员约有百馀位,其中令人感动的是带病参加的许智伟教授,不但坚持着钮老师「百岁纪念」的意义性,还接了主持人、评论人、圆桌论坛引言人的工作亲身参与。会议主要是扣紧钮老师的战略思想,进行阐述发展与实践运用。论文发表进行的很顺利,不但针对主题发抒,同时,还回忆与钮老师互动的过往经验,做到了传承意义的开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