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announcement image
    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友会

    战研所所友会合办钮先锺百岁纪念学术研讨会

  • announcement image
    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友会

    ◎活动名称: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友会第2届第1次会员大会

    内   容:   战研所所友会于101年6月15日中午,于台北校友会馆举办第2届第1次会员大会,近百位会员及所友出席共襄盛举,战研所翁明贤所长及施正权教授特别莅临指导。   大会由理事长张世钰主持,选举第2届会职干部,张世钰以高票连任理事长,赖进义以高票当选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当选人分别为张世钰、赖进义、周湘华、黄文智、廖德智,戴振良以高票连任常务监事。   会后于银翼餐厅举办谢师餐宴,席开5桌,虎岗论剑话机锋,战研煮酒称英雄,共享难得的师生团聚。

  • announcement image
    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友会

    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友会第2届第1次会员大会

  • announcement image
    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友会

    ◎活动名称:战略所30周年所庆

    内   容:   战略所在台北剑潭青年活动中心举办创立30周年所庆活动,除了邀请毕业学长姊參加全天的『第八届纪念钮先锺教授国际战略学术研讨会』之外,并举办『荣耀团聚开创新局战略所30周年所庆晚宴』,许多毕业学长回來与在校师长及学弟妹团聚。   研讨会由校长张家宜主持开幕式并致词,前副总统呂秀蓮亦应邀担任贵宾致词,陸委会副主任委员张显耀进行专题演讲。除了让与会的学生及所友们見識到他校老师的学术素养,更重要的是,也让他们目睹淡江战略所学术的传承以及远播的成果。目前淡江战略所所孕育的英才布满台湾,以往毕业的学生如今也选择回來继续培育下一代战略学子,例如曾任陸委会副主委的黄介正老师、现任战略所副教授的施正权老师,以及前国安会谘询委员陈文政老师,目前皆继续在该所任教,传授知識给莘莘学子。   结束了白天一整天的学术研讨会,晚上终于盼到全体师生、所友最期待的所庆晚宴。为了見证歷史,98岁高龄的第3任所长孔令晟教授,以及超过70高龄的政大前校长张京育老师、前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老师、前驻德大使许智伟老师皆參与此次晚宴,给了我们最佳的典范传承;中生代师长们,在翁明贤所长的領导下,展现专业素养与气度,成为『淡江战略学派』的中流砥柱。   战略所所友会提供奖学金给在学学弟妹,由张世钰理事长颁赠。为了增进毕业所友与在校生的感情并传承经验,晚宴中依(博士班、硕士班、硕士在职专班)入学年席次安排,特别让毕业学长姐与在校学弟妹混坐,因此晚宴当中气氛热络。战略所老、中、青世代菁英交谈甚欢,话题除了包括学业经验的交换,关于毕业后的就业经验当然也少不了战略所毕业的学生,发展方向广阔,除了在政府机构发展(例如国防部、市政府、总统府等),在私部门发展的学生也同样令人惊豔。如此广大的所友群,为淡江战略所立下不倒的基础,同样也如同多盏明灯照亮在学学生的未來。在为战研所庆生时,每人手捧一盏烛光,共同分享战研所30年的荣耀,也闭眼默许,要成为战研所代代相接、灯续不灭、薪火相传的火苗。   晚宴结束前,学生们在『感恩的心』樂声中,趋前向每位师长拥抱,表达感谢与感恩;并在门口列队齐唱『遍地桃李』,欢送师长離席。所友会张廖秋乡秘书长說:「看着几位学妹眼中泛着感动的淚光,我知道,今晚已不只是一场欢庆生日的盛宴,而是在许多人心中种下了自勉自勵的种子,有朝一日将会在『人生大战略』的思维中开花结果。」

  • announcement image
    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友会

    ◎活动名称:战略所所友会成立大会

    内   容: 中华民国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友会于5月8日中午假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举行成立大会,由唐祥云学长担任主席,与会校友六十馀人。母校戴万钦博士(国际事务副校长暨国际研究学院院长)期望所友会与战略所能够互动密切、蓬勃发展。翁明贤所长感谢筹备会主任委员林国栋学长及执行秘书罗庆生学长、所友会前会长唐祥云学长…等学长们努力付出,促成今日所友会法人化的成立大会。会中决议所友会每学期将提供3个名额每人3,000元,当天学长们慷慨解囊累计捐款达1万8,500元。理事当选人有李黎明、黄文智、陈文政、赖进义、张世钰、林钦隆、陈健全、杨嘉、罗庆生、连雅梅、周湘华等11位学长,监事为戴振良、秦昱华、曹文忠等3位学长。第1届理事长为张世钰学长、常务理事有李黎明、赖进义、陈文政、周湘华;常务监事由戴振良学长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