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毕业生专刊:日本研究所所友会 会长姚能钻

各位学弟学妹大家好:

  我们是在非常难得的机缘中,进了淡江大学日本研究所(现为亚洲研究所日本组),转眼间就要毕业了,尔后我们还是以学长姐学弟妹相称了,这代表着我们在学业上有着相同的血统,就如同家族般的不可分割,但是,如果没有联系,也就会如同失散的亲属一样,纵使有事要互相帮忙,都不知从何处着手,所以我们殷切的盼望每一位所友都能加入所友会,不要成为离散的家族成员。让需要人助的人,可以借此管道而获得到一些帮助,有能力助人的人,也可以有机会帮助自己家族的人。

  既然我们出自同一个学术体系,那么学长姐的社会经验,肯定是可以做为学弟妹的很好参考的。例如,甚么地方最需要我们这种学术背景的人,或者想创业时,以我们的背景从事何种行业比较容易成功,都是可以透过我们的所友会得到很好的资讯,甚至于所友之间就有合作的机会,所以,参加所友会是彼此都可以获益的。

  但是,要发挥这些力量就须要学弟妹们的加入,让你们成为所友会生生不息的新力军。

「校友会入会申请表」表格请至http://www.fl.tku.edu.tw(校友处网页)「表格下载」处下载!欢迎毕业生踊跃加入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