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会联合总会「谁来哈囉」活动(国企系)

  10月份的「谁来哈囉」活动,于10月9日(四)晚间在圆山联谊会举行,活动邀请到国企系。当日计有系所友会联合总会庄子华总会长、吕芳炽副总会长、周珊羽秘书长及洪浩唐副秘书长,世界校友会联合会陈定川荣誉总会长,国企系孙嘉祈系主任及蔡政言教授,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彭春阳执行长等,共8人与会。

  席间两位前后任系主任向大家说明,经济系与同为商管学院的国企系有何不同?关于国企系的特色,就是国际化的发展。92年起大学部即有1班转设置为英语教学班,该班课程完全英语授课,且规定大三须出国修习学分1年,创造出优质之国际化学习与教学环境。系上每年约30名学生会出国交换外,亦选派学生至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沙加缅度分校、圣汤玛斯大学、维诺纳州立大学)、宾州印第安那大学及密西根大学福林特分校等五间优秀国外学校交流学习。

  随后开始提及近年来国企系校友会的发展,彭执行长亦补充说明,招募新的校友会成员以及凝聚组织里的向心力和认同感,是所有校友会经年累月的功课。陈定川荣誉总会长亦适时分享组织管理的脉络,和如何在社团之间的进退等心法。

  庄总会长表示,希望透过谁来哈囉活动,可以媒合各系所与校友会,让不同世代的校友们互相沟通与学习,进而解决问题或是分享经验,这也是我们建立这个平台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