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校友联谊会举办「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

◎华东校友联谊会举办「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于「中国声谷」合影。(华东校友联谊会提供)

  初夏四月,桃红柳绿、夏山如碧,华东校友会于4月26日至30日,举办五天四夜的「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22位年轻校友都希望借由这场皖台交流盛会,分享创业经验,互相学习仿效,深入了解政府惠台政策及相关辅导措施,以期找到最好的时间点,共同携手拓展新视野、发展新机遇。

  开营仪式在安徽合肥刘园举行,并与安徽青年企业家进行交流。在几天的行程中,依序参访企研所臧泳荣校友办公室、蔚来汽车、科大讯飞、中国声谷刘铭传纪念馆等地;离开合肥后,前往马鞍山与当地青年企业家互动座谈,接着参观马钢、学习法资企业圣戈班的优质管理,接着参访绿德电子及运管系姜炎生及伙伴创立的青烽化工,姜学长毫不保留的和学弟妹们分享创业的心路历程,语重心长,感心肺腑。参观园马鞍山采石矶5A风景区后,来到「安徽工业大学」进行最后压轴的交流座谈会;安工大不仅和台商、台青们广结善缘、相濡以沫,亦早已和淡江大学制定了几项两岸高校合作的项目,两校资源共享、共赢共荣。会中两校交换合作纪念品,由华东校友会邱素蕙会长转赠由母校葛焕昭校长具名的「超越70」纪念牌,而安工大亦回赠大师制作的洪滨丝画。

  最后校友们在总结会中一一分享这五天四夜的感受,表示,这几天的活动比过去参加无数次各省市的参访活动都来得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