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系友分享职场经验

      【摘自淡江时报第1140期报导】资管系于3月19日在商馆B712举行春之飨宴,邀请毕业系友们一起回娘家团圆。资管教师们到现场有张应华主任、游佳萍教授、徐焕智教授、魏世杰副教授、施盛宝副教授、吴锦波副教授、廖贺田副教授、梁德昭副教授、张昭宪副教授、梁恩辉宇系友们相见欢。

        张主任表示,春之飨宴主要邀请毕业校友们回来与老师们交流,包括工作职场上经验分享,系友们谈及大学时期所学,和职场上应用的差异性,且希望透过系友们,了解目前市场需求的趋势,对于目前学生所学的课程,在职场上的适用性,进行教学上的调整,也在轻松气氛下聚餐交流,系友们很乐意了解学生的就业需求,盼能为资管系打造出一个经验分享平台,传承给学弟妹。

       资管系蔡雨壮校友分享,毕业后到美国普渡大学攻读硕士,学习商业分析,目前从事风险谘询顾问的工作,毕业5年还没返校,他愿意再回母校分享现况,感谢教授们当时在学业上的教导与照顾。现职恩奕互动游戏公司的王馨宽校友,说明学校所学与职场上应用有何差别,如同做游戏,包含游戏语法,同学有些基础就知道如何代用,如果游戏玩家资料错误,也能知道如何捞取玩家资料。目前在餐饮业的谢宜洁表示,应用资管所学像是理解使用者需求,需要实现客制化,将顾客需求实作设计在系统里。此次回校她也非常感谢当年教授们的教导,想回味学生时期超受欢迎的麻辣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