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活动

  • announcement image
    航空太空工程学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2011春之飨宴

    内   容: 淡江大学99学年度春之飨宴于99年03月19日于淡水校园活动中心举行。本系系友约40人返校,与李世鸣主任一同参与活动,除观看表演外并参与摸彩、合影,活动气氛热络。本系于系办公室举行系友座谈,与会系友踊跃发言、了解系务推动状况,会后并参与学校举办之各项联谊活动、运动比赛并获得杰出成绩。最后,自由参观校园,回忆校园生活点滴。

  • announcement image
    管理科学研究所所友会

    ◎活动名称:2011淡江大学经营决策系暨管理科学研究所『春之飨宴』保龄球、桥牌、台球大赛

    内   容: 09:00-10:00欢迎系友及所友报到并分组完成 10:00-10:15所长致词 10:15-13:30讲解活动内容、比赛开始、与历届糸所友一同用餐 13:30-14:30摸彩暨颁奖典礼、大合照 共114位老师、职员、校友(含眷属)及在校生一起共襄盛举

  • announcement image
    德国语文学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2011春之飨宴系友返校

    内   容: 3月19日上午10点多左右系友们陆续到达系办,参观了外语大楼与系办公室,与主任、老师们相聚,大家相见欢,也想起当年上课的老师与情形。还有学姐带了当年的相簿,看到照片中学生时代的自己与老师们,充满回忆。随后与本系教师一同前往活动中心参加全校性活动,活动结束后,全体合影留念,中午一起至古今中外餐厅用餐。学长姐们都好久没见了,所以特别珍惜这次的机会,彼此聊天、叙旧,还互相交换名片,留下联络资讯。大家热烈讨论着同学们的近况、工作和当今德语就业市场,主任也借由此次机会,邀请系友们日后能回到系上演讲,给学弟妹们一些职场、生涯规划方面的帮助与建议。 饭后,系友们与本系教师一行人一同漫步在3月杜鹃的校园中,欣赏校园美景,走过古色古香的宫灯大道,学长姐们也回忆起当年于淡江读书时之欢乐点滴。

  • announcement image
    资讯管理学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2011「春之飨宴」

    内   容:   本系所在宫灯教室办「淡江资管系友家族溯源寻根活动」,由资管系的大一学生,寻找在校家族上届学长姊,大四学生寻找毕业的家族,召集毕业之学长姊回校,当天活动参加团聚最多人数前三大家族,则颁发奖学金及奖品。本次活动不仅让本系所的师生感情更为热络,更使得已毕业的系所友可借由本次活动找回久未联络的朋友与师长,因此每位到场的系所友反应皆非常热烈,并给予本系所更多的支持与鼓励。

  • announcement image
    电机工程学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第十二届淡江大学电子与电机系友会第一次理监事联席会议

    内   容: 适逢学校春之飨宴活动,电机系于12点召开” 第十二届淡江大学电子与电机系友会第一次理监事联席会议”,会中针对系友会相关事宜进行讨论,如组织章程、活动成果、任务编组与奖学金等,其中针对今年电子与电机系40周年系庆的相关活动有热烈的讨论,系友会也希望能将此活动办的成功,让拨冗而来的系友皆能满载而归。

  • announcement image
    统计学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2011春之飨宴暨统计系系友会第7届理监事第4次联席会

    内   容: 一、主旨:2011春之飨宴暨统计系系友会第7届理监事第4次联席会 二、流程: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10:00~ 10:30 报到 学生活动中心 10:30 ~ 10:40 校友管乐团表演 学生活动中心 10:40 ~ 11:00 创办人/校长致词 学生活动中心 11:00 ~ 12:00 合影、照片欣赏、观赏校友会表演/摸彩 学生活动中心 12:00 ~ 13:30 校友总会/各系校友会餐叙 觉生10楼国际会议厅 13:50 ~ 16:00 统计系系友会理监事会议 化馆C308会议室 三、内容:配合学校举办「2011春之飨宴」活动会后举行系友会理监事联席会。 四、决议事项: 1.决议系友会刊物「统计人」出刊时间及内容 2.订定「企业导师制」活动成果发表时间

  • announcement image
    物理学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淡江大学物理系系友会发起人暨第一次筹备会议

    内   容: 配合学校春之飨宴活动,众多系友返校之际,由系友会发起人互推筹备委员,负责办理系友会筹备事宜。推选结果由韩行一、朱国栋、李智贵、戴圣干、薛宏中、林震安、李瑄、但唐谔、林云海、张新秩及汪木金等11位担任筹备委员。接着召开筹备委员会,审查章程并商讨筹备会务。

  • announcement image
    法国语文学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2011「春之飨宴」

    内   容: 回顾系友活动照片、观看法文系耶诞晚会影片、颁发系友奖学金,系友们輪流就自己 以往就学时的学习狀况以及毕业后利用法文就业的情形,与在场的系友们及学生分 享。二位在校同学演唱法国歌曲回馈系友。

  • announcement image
    国贸系所同学会

    ◎活动名称:春之飨宴~~系友回娘家活动

    内   容: 一、活动时间:3月19日(星期六)09:30~18:00 二、活动地点:淡水校园学生活动中心 三、活动流程: (一)10:00~10:30 校友报到 (二)10:30~10:35 过去、现在、未来影片 (三)10:35~10:40 校友合唱团表演 (四)10:40~11:00 创办人、校长致词 (五)11:00~11:05 校友管乐团授旗仪式 (六)11:05~11:40 校友会表演活动、摸彩 (七)11:40~12:00 合影、照片欣赏 (八)12:00~18:00参与母系所举办之活动 (九)12:00~14:00 总会、县市、各类型校友会校友餐叙 12:00~14:00 牧羊草皮野餐、校园巡礼 (十)14:00~16:00 沪尾樱花大道赏花 14:00~18:00 球类竞赛(绍谟纪念体育馆)

  • announcement image
    北加州校友会

    ◎活动名称:出席母校春之飨宴活动

    内   容: 时间:100年3月19日

  • announcement image
    美国研究所所友会

    ◎活动名称:2011美洲所「春之飨宴」

    内   容: 配合学校春之飨宴活动,邀请美国组及拉美组所友返校,1000~1200在活动中心报到,欣赏完节目表演之后,随即赴雅帝餐厅聚餐,以凝聚所友向心力

  • announcement image
    欧洲研究所同学会

    演讲:我的学思过程-职场经验谈

    本所邀请谷瑞生博士(本所77年毕业所友、现任外交部研设会简任秘书回部办事)为学生分享他的学思过程,并以外交工作为主题,谈及以下六大主题,学生获益良多,并得到很好回响,希望能再次有机会邀请谷博士专题演讲。 1.外交人员的条件 2.准备外交特考科目 3.外交作为 4.台湾与德国及欧洲之经贸往来 5.应考及职场经验分享 6.外交之柔性实力

  • announcement image
    商管硕士联合同学会

    ◎活动名称:淡江大学EMBA第三届超级杯卡拉OK大赛

    内   容: 一、主旨:凝聚校友及在校生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二、流程:15:00 工作人员集合 16:00-17:30 排演 17:30-18:00 报到进场 18:00-18:10 长官致词 18:10-18:30 MOD介绍 18:30-19:30 歌唱比赛(个人组8组) 19:30-19:40 师长表演 19:40-20:30 节目表演(团体组7组) 20:40-20:50 EMBA联合同学会 20:50-21:00 颁奖 21:00-21:10 摄影留念 三、内容:以歌唱大赛为媒介,拉近商管十个系所全体师生之间的距离。活动中也可看到同学热情、 才华洋溢的一面,欢笑与加油助阵声此起彼落,热闹非凡。

  • announcement image
    台南市校友会

    ◎活动名称:台南市淡江大学校友会2011年春季旅游

    内   容: 时间:日期:100年3月12日(星期六) 地点:南投县集集镇、水里乡、埔里镇 领队:方理事长子毓 ;向导:蓝明松 简介: (一)集集拦河堰暨台湾水资源馆:集集拦河堰是「集集共同引水计画」中最大的工程结构,堰长352.5公尺,共有18座排洪闸门、4道排沙闸门以及全台最大的鱼道,共可蓄水达1000万立方公尺,为全国最大的拦河堰。台湾水资源馆位于集集拦河堰管理中心大楼的一楼及二楼,以多媒体、声音影像、文字图画、模型等展示方式来介绍台湾水资源发展轨迹。 (二)车埕火车站:有最美丽车站雅称,是集集线的终点站,在921大地震的时候「车埕车站」曾经受到严重的损毁,目前的车站是后来以原木为材料重新整修的,本火车站之伐木业遗留下的木工加工场与设施,已成为集集线上重要的景点与地标。 (三)桃米生态村纸教堂:远从日本坂神地区空运来台,是当时在1995年坂神大地震兴建的教堂,全部用『纸』建造而成,一共由58根纸柱,支撑起整个纸教堂~内部是和谐温馨的黄色系,来到这里,给人一种沉静的安稳感受很神奇吧! (四)国立暨南国际大学:该校校园广达150公顷(约1,482,141平方公尺),校园建筑及其他硬件设施之规划,除以美观实用为主外,并以蕴涵中华文化精神之风格为其特色。该校为多样化的生态公园,主要景观包括:台湾杉生态公园、暨大黑森林、春樱冬梅杏花林、茄苳树绿色隧道等,李家同曾经当过该校校长。

  • announcement image
    屏东县校友会

    ◎活动名称:高雄市淡江大学校友会第20届第1次会员活动-阿公店水库踏春之游

    内   容: 活动名称:第20届第1次会员活动-阿公店水库踏春之游 活动时间:100年3月26日(星期六)上午09:00-14:00 活动地点:阿公店水库和姐妹香土鸡城(燕巢区尖山里红山巷110号 连络电话:07-6161977、6166620) 主办单位:高雄市淡江大学校友会 协办单位: 屏东县淡江大学校友会、台南市淡江大学校友会

  • announcement image
    大众传播学系同学会

    ◎活动名称:"薇薇讲故事"周日讲座大获好评!请锁定系友会网站讯息

    内   容: 阴雨绵绵的周日(2011/2/20)午后,Ppaper Cafe聚集了一批寻找创意的人们, 在刘中薇 (薇薇) 的"人生故事"中,听众经历了一场浪漫的洗礼,有感动,有惊讶,有泪水,有笑声...。曾几何时,大家的周日不是补觉,看电视/上网,就是管小孩,做家事,但"薇式浪漫"重新燃烧了大家的热情,对生命的爱,对人世的正向思考,信手拈来的故事,拨动心中最细的神经...原来,我们在忙碌的工作与家庭生活中忘了最初的梦想与浪漫,而这些就是创意与说故事的源头。   "勇敢做梦 是浪漫, 敢一辈子作梦 是非常浪漫   微笑跌倒 是浪漫, 跌倒了还能笑 是非常浪漫" --- 刘中薇 这是 Ppaper杂志与淡江大传系友会所合办的第一场讲座,向隅的你,请锁定下一期Ppaper Business杂志的座谈会精华版, 还要把握(第二场)三月份最后一个周日下午的讲座--导演人生。

  • announcement image
    高雄市校友会

    ◎活动名称:高雄市淡江大学校友会第20届第3次理监事联席会议暨春酒联谊会

    内   容: 时间:100年2月19日上午10时40分 地点:高雄大八大饭店6楼(裕诚路486号博爱路口)

  • announcement image
    台北市校友会

    ◎活动名称:台北市校友会第2次会员大会

    内   容: 时间:100年2月19日上午10时 地点:叙香园酒楼(台北市仁爱路4段68号1楼)

  • announcement image
    美东校友会

    ◎活动名称:美东(纽约、新泽西)淡江大学校友会年会

    内   容: 美东淡江大学校友会在 2011 年 2 月 19 日假纽约法拉盛喜来登大饭店举行新春联欢会。 新春联欢会吸引了近 200 名淡江校友及嘉宾欢聚一堂。 会中安排了精彩表演馀兴节目和幸运抽奖。到场嘉宾包括了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纽约市市议员顾雅明。 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刘经巖先生更现场提诗助兴 : “淡泊明志,英才辈出,惊声致远,誉满寰宇,江海鸿图,心系台湾,建邦兴国,舍我其谁“ 实令新春联欢会更加光彩。 在欢愉的气氛中,淡江校友、嘉宾们渡过了宾主尽欢的夜晚。

  • announcement image
    北美洲校友会联合会

    北美洲联合会在中加州Oceano Beach 活动公告

  • announcement image
    北加州校友会

    ◎活动名称:北加州淡江大学校友会接受颁奖

    内   容: 时间:100年2月6日 金山湾区华侨文教中心主任黄公弼,代表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颁奖状给予北加州淡江大学校友会,感谢淡江大鼓队为侨社所做的服务与贡献。

  • announcement image
    日本校友会

    2011日本淡江大学校友会会议

    日本淡江大学校友会于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日在东京秋叶原举办本年度第一次会议,会议中改选新任相关干事人选,会长由吴苑菱接任,校友会以延续往日本校友会精神「日本校友会与母校之间的交流与社会贡献」,并持续加强在日留学的学弟妹关心照顾以及在日之学界、业界校友之间的感情联系为目标;为加强会员彼此间之感情交流,前后辈校友的提携,2011年度淡江日本校友会年度行事初步规划活动有:4-5月间会员近郊踏青活动、 9月将办理日本淡江大学校友会员大会及 12月忘年会。

  • announcement image
    北加州校友会

    ◎活动名称:(美)加州淡江大学校友会

    内   容: 时间:2010/1/28 星期五 地点:Sunnyvale 华侨文教中心 1月28日年会是周五,有热心的服务团队伙伴请了假,穿了整齐又漂亮的衣妆,很早就来到会场开始帮忙布置、准备。有的校友来迟了,因为敬业的工作和周五下班时的拥挤交通,但没人责难;来不及更换服装,穿着上班的衣服出席年会,虽没有炫丽又光鲜的礼服,但有着朴实的风雅,这不只是硅谷人的风 格,也是淡江朴实刚毅精神的传统。 师长的鼓励及学长的支持,让年会在温馨开怀中举行,虽有些不完美或待改善之处,但仍瑕不掩瑜。在校友们的宽待下,欢喜的渡过了北加淡江校友会成立21周年的”成年庆”。21岁了,校友会将以历届会长和理干事们奠立的基础,以更开阔的视野,提升和发挥北加校友会的核心价值-同乐、服务与关怀。这核心价值正是众多校友们对校友会的共同愿景。 北加淡江人从淡海来到旧金山湾,一定能继续秉持淡江人的豪情,不仅为自己,也更将为其他校友圆一个快乐和欢喜人生的共同美梦。

  • announcement image
    台北市校友会

    ◎活动名称:台北市校友会第6届第5次理监事联席会

    内   容: 时间:100年1月20日下午7时 地点:台北校园五楼校友会馆会议厅 主席:董焕新理事长

  • announcement image
    商管硕士联合同学会

    ◎活动名称:第二届第三次理监事联席会议

    内   容:

  • announcement image
    台北市校友会

    ◎活动名称:台北市校友会校友福利联谊-企业校友公司介绍

    内   容: 时间:100年1月8日下午13-17时 地点:台北校园五楼校友会馆会议厅

  • announcement image
    北加州校友会

    ◎活动名称:湾区华裔少女 -陈楷雯缔造冰上惊奇

    内   容: 分享淡江校友的喜悦 - the best gift for all 淡江大学校友北加校友会理事陈志修与曾秀慧的女儿陈楷雯 Karen Chen. -Mercury News: ..crowned national champ 世界日报/星岛日报/SINA全球新闻 报导 夺全美少年花式滑冰冠军 湾区华裔少女 冰上缔造惊奇 日前在盐湖城举行的全国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上, 来自佛利蒙的11岁华裔少女陈楷雯(Karen Chen)荣获女子中级组冠军, 并创下2007年来该项赛事最高得分纪录。她正在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花样滑冰新星。

  • announcement image
  • announcement image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

    ◎活动名称:戚长诚老师纪念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内   容: 会议名称:戚长诚老师纪念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时间: 100年1月17日上午9时 地点: 正大会计师事务所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4段560号6楼 联络电话:02-2758-2688*131 江睿垚秘书长 本年度计有国企系4名,会计系3位同学得奖

  • announcement image
    北加州校友会

    (美)北加州淡江大学校友会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