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4北加州校友会健康讲座-【不用药而逆转多年糖尿病的经验】

北加州校友会秉持着服务校友及关心眷属身体健康的想法,于7月24日(六)下午2时30分特别在金山湾区文教中心举办健康讲座,因为疫情尚未结束,讲座也同步由云端播放,共吸引约100人一同聆听。
 
校友会特别邀请在美认证功能医学营养师的校友杨居岚,分享如何把自己20年的糖尿病整治到不药而癒的经验,一小时的讲座中,杨居岚透过精美投影片把自身糖尿病的发展史与服药经过详述,同时也分享运动、饮食和生活作息和自身健康的影响。
 
聊健身或是做运动,杨居岚认为这的确是对我们的身心健康方面不可缺少的一环,但这不牵扯到减重。健身主要分成重量训练如:举槓铃、作引体向上等,和心肺功能训练如:跑步、上下楼梯等,还有比较舒缓的太极、瑜珈等。各有各的好处与功能。重量训练是加强肌肉力量和促进肌肉增长,而心肺功能训练就如字面所说,心肺功能的增强及循环和代谢的刺激,而舒缓运动则对身体的拉筋伸展、呼吸调节有很大的帮助。
 
Q&A时间校友踊跃发言,杨居岚给予饮食方面的建议,也盼校友一起分享健康保健方法,让大家学习如何活得更健康。
 
活动结束前,会长柯秀玫也安排播放侨委会关怀海外侨胞所制作的影片,分别为「侨胞户籍2年迁出权益影响问题」、「健康益友APP」及「海外信保基金纾困方案4.0」等三项主题宣传短片,使在场校友在疫情期间感受到侨委会对侨胞的关心与权益的重视。
改编自侨务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