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专业服务奉献 许岂逢获颁2022总统教育奖

 今年6月毕业的资管系硕专班许岂逢同学,以「宣导生命教育等,服务奉献人群」事蹟,获得2022年总统教育奖殊荣,于8月5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获蔡总统公开表扬,许校友曾获第14届身心障碍楷模金鹰奖、101年全国身心障碍者模范家庭,以及108年全国十大孝恩奖楷模。他不受身体限制,学习专业有成,服务奉献人群。8月2日亦获新北市侯友宜市长接见勉励。

 此次2022总统教育奖全国共推荐352人,经初选、复选、实地访视及委员会评选,全国合计56名学生获奖。许校友因车祸造成颈椎损伤、四肢瘫痪,胸部以下失去知觉与功能,日常生活均需仰赖家人照顾。但他力争上游,热爱学习,自学架设网站,参加飞鹰人公益资讯服务团队;曾获颁天下杂志第五届e世代行销王最佳公益奖;担任无障碍网页设计师及专案经理,协助职训局线上数码学习带领绩效特优;曾入选教育部特殊教育资讯网杰出人士万卷书,获颁台湾第一届生命奋斗奖。

 许校友在复兴广播电台担任天使DJ,主持「活出美好」节目,曾入围广播金钟奖;亦在大爱网络电台主持「听见生命力」节目,透过广播传递正能量。除担任志工外,也协助身障团体办理职业重建课程,并以生命教育讲师身分至各级学校宣导,服务奉献精神令人感佩。(摘自1147期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