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announcement image
    化学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化学系校友返家场面热络又温馨

    内   容: 化学系于9月26日(星期四),邀请第12届系友回娘家,近70位与母校有40年老交情的学长姊鱼贯而返,在理学院王伯昌院长的陪同下,于化学馆中庭举办餐会活动。餐会后,参观化学实验室、惊声铜像、觉轩花园等校园美景,热闹的笑声回荡在整个校园,场面热络又温馨。王院长表示,除了感谢系友们热情的参与,也借由这难能可贵的机会,带着系友们一窥化学系近年来的新风貌,也让大家一同回味昔日的青春时光。

  • announcement image
    化学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化学系校友返家场面热络又温馨

    内   容: 化学系于9月26日(星期四),邀请第12届系友回娘家,近70位与母校有40年老交情的学长姊鱼贯而返,在理学院王伯昌院长的陪同下,于化学馆中庭举办餐会活动。餐会后,参观化学实验室、惊声铜像、觉轩花园等校园美景,热闹的笑声回荡在整个校园,场面热络又温馨。王院长表示,除了感谢系友们热情的参与,也借由这难能可贵的机会,带着系友们一窥化学系近年来的新风貌,也让大家一同回味昔日的青春时光。    第12届化学系校友李用中开心地说:「实在很感谢淡江当年扎实栽培,让我们学习不落人后,出社会之后才有机会超越别人,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也不害怕;另外,也很感谢化学系的接待,让我们有机会再度踏进美丽的校园,与老同学联络感情。」(本文摘录自904期淡江时报)

  • announcement image
    化学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贺!化学系系友林志城,荣任元培科技大学校长

    内   容: 化学系系友林志城,于101年8月1日荣任元培科技大学校长

  • announcement image
  • announcement image
    化学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化学系友会理监事会暨系友大会

    内   容: 淡江大学化学系系友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30分在台北校园校友服务处5楼会议室召开理监事会暨系友大会。由于今年欣逢淡江一甲子,大家祝我母校生日快乐,议程中化学系系友会全体理监事会,决议捐赠新台币100万给我淡江,也期盼各校友会及系所友会共襄盛举。 化学系系友会自民国60年成立至今已将近四十年,由于各届理监事都由该班连络人来担任,因此会务的推动可以串连到每一位系友;会长代表系友会对外参加各项联谊活动,总干事长期及各届理监事互动,也参加各届各班同学会了解系友的需求并向会长回报,每年满20、30年毕业的系友,在春之飨宴时都能组队返校参加活动。系友会近十年来为化学系学弟妹就业媒合都能100%完成,总人数在一百九十三人以上。由于大环境的改变,系友会在母校60年校庆之后,将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希望借由五虎岗福利会(T5福利会)协助,进行健康、休閒、理财、生活、工商、公益、产学7大项目,来服务化学系系友及各校友会校友,未来也能借由网络新媒体邀请各校友会、系所友会加入,这个架构完全发挥后可以增加各会财源,办理更多活动、吸收更多会员,因为企业界会员的加入可以完成张校长期盼加强淡江产学合作,另外更多会员进入各类型校友会中,小额捐款或大额募款都不再困难,再加上母校淡江卡的发行,22万校友资源将自然且快速回笼,未来面对少子化的冲击,校长已订出正确方针,竞争文化及企业化管理,有了校友的支援及资源,一定能完成。 系友会当天除完成6项议案后,决定明年民国100年举办成立40周年大烩餐,最后以30分时间简报未来方针及做法,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