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稳懋共同携手培训AI人才

头版 热门焦点
212期 2021-08-31
◎人工智能人才培训签约仪式,由葛焕昭校长(左)与稳懋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世界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长陈进财校友(右)代表签字,将携手培育AI人才(摄影/连慧榕)

8月30日(一)上午10时在守谦国际会议中心「稳懋厅」,本校与稳懋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人工智能人才培训签约仪式」,由葛焕昭校长与稳懋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世界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长陈进财校友代表签字,将联手培育人工智能人才,在何启东学术副校长、庄希丰行政副校长、王高成国际事务副校长等一、二级教学与行政主管逾50人见证下,顺利完成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内容为AI创智学院积极筹组跨学院的AI教研团队,持续邀请校内优秀师资与人才,为企业提供AI专案等培训服务。葛校长致词感谢陈进财校友长期支持母校发展,率先与本校合作启动人工智能人才培训计画,借由本校跨学院的AI教研团队,推动产学合作,协助企业数码转型,提升企业软硬件实力。陈进财校友表示,稳懋为国内外厂商提供AR、VR与MR等芯片制品,随着AI与IoT逐渐成为科技发展趋势,透过本次的培训合作,相信可以为稳懋培训AI种子部队以提升客户服务及制程效益,期许这次的合作能抛砖引玉得到更多企业的回响,为母校和企业创造双赢。

AI创智学院于109年8月成立、淡江70周年校庆时正式启用,同时与微软成为AI云端战略夥伴,透过AI课程内容来接轨产业优势,并降低学用落差,落实大学社会责任。(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