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抗疫】上银集团捐赠50座采检亭

3 版 校友会活动 (系所、其他)
211期 2021-06-30
◎采检亭备有舒适的节能空调、让采检者能在凉爽安全的环境下执行快筛工作。(转自经济日报)

  为体恤及减低医护人员从事采检工作时的辛苦,上银集团捐赠50台具无尘室等级的正压采检亭,给福部指定的医疗院所,表达「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关怀。上银科技董事长卓文恒表示,采检亭内部备有舒适的节能空调、清除抗菌滤网,独立空间设计可减少相互感染,让采检者能够在凉爽安全的环境下执行快筛工作,并让民众接受更迅速的服务。

  上银集团包括上银科技与大银微系统共同出资捐赠的「正压采检亭」,是工研院所设计开发(型号VF-0.4.1),委由工研院辅导的广隆及东泰祥两家供应商承作,已于16日起陆续送达卫福部指定的医疗院所,并由工研院团队协助安装教导启用。在大环境方面,鉴于疫情仍未舒缓,而医护人员在采检时,穿着防护衣全身包复闷热,然扩大社区采检是重要防疫手段,可找出隐藏的感染源避免疫情扩散。希望透过正压采检亭的捐助,能够让民众接受快筛时速度更顺畅,也帮助医护人员可以在零风险的环境下安全采检。

  面对严峻疫情,上银集团总裁卓永财(本校会计系毕,同时为第27届金鹰奖得主)也传达他温暖又正面的信念:「即使我们无法改变世界,无法改变各国疫情发展,但我们一般人可以在不同的领域合作,为社会及医护人员分忧解劳,而捐赠采检亭就是本着这个思维。」期待上银集团捐赠的50台正压采检亭,可以为医疗量能提供贡献 。(转自经济日报报导,原文网址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547083?from=edn_breaknewstab_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