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校慶校友返校Homecoming Day活動

  • 2012-01-01
  • 淡江大學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
  • 校慶
2012年校慶校友返校Homecoming Day活動 
 
承辦單位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 
活動名稱 2012年校慶校友返校聯誼餐會活動 
活動地點 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 
活動日期 101年11月3日(星期六)  
活動時間 上午11:30至下午 2:00 
活動人數 360人(含眷屬約20人)  
聯絡人/電話 雷菊仙 02-33933833#8123 
 
62週年校慶校友返校Homecoming Day-聯誼餐會活動於101年11月3日上午11時30分在本校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活動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前校長陳雅鴻、林雲山、副校長虞國興、一級主管、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慶男、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羅森、淡江大學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孫瑞隆、菁英校友會會長侯登見、第26屆金鷹獎得主李子松、王曉蘭、謝英俊、朱秋龍、縣市校友會與系所友會會長及來自全台各地及海外360餘位校友及眷屬參與活動,校友齊聚一堂,溫馨聯誼,共敘在淡江的快樂時光。 
本活動由淡江大學校友管樂團的動人演奏揭開序幕,連續演奏了惡魔之舞、晚霞、我只在乎妳、流浪到淡水等4首著名歌曲,之後由銀保系陳清祥學長領唱校歌,緊接著安排參加華人星光大道比賽的俄文系邱蘊儀同學大展歌喉,接下來摸彩活動讓現場充滿快樂氣氛,最後由陳清祥學長演唱了Time to Say Good Bye等多首動聽歌曲,一同歡慶本校62週年生日。 
張家宜校長表示:很高興很多校友參加今年淡江大學62歲校慶及Homecoming Day校友返校活動。近年來學校的發展全校師生均非常的努力,且學校與校友關係亦非常密切,所有校友會在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陳總會長及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羅理事長的帶領下整個校友的聯繫工作做的非常好,目前又多了一個新的系所友會由孫瑞隆總會長帶領,系所友會亦需加強聯繫,凝聚大家的力量這才是最重要的。校長特別感謝校友返校演講、分享經驗,校友廠商與學校簽約產學合作,以及讓本校師生參與公司規劃及實習機會。學校近年來能特別進步和校友們對母校的關懷及聯繫有很大的關係。最後校長祝福校友事業順利、身體健康。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羅森理事長特別感謝今年8月承辦雙年會的馬來西亞校友會,以及於10月協助辦理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會員代表大會的金門縣校友會,若不是這些校友給予豐富的當地資源,就沒有辦法如此圓滿。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彭慶和及金門縣校友會會長李有忠將功勞歸為所有校友們。第26屆金鷹獎得主分享得獎感言時,李子松學長表示:感謝母校給他學習及栽培,在學期間學習到人生處事、領導組織等能力。謝英俊學長表示:感謝學校當時的自由學風,讓他種下信心。朱秋龍學長回憶:當時課餘和同學在活動中心打球學習到如何應對。王曉蘭學長表示:感謝學校修課自由、參與很多活動,學習到很多及有機會在學校學習。 
為響應本校總務處環保政策,本次聯誼餐會特採用低碳餐盒,請美食廣場廠商特別精心為校友準備,讓返校的校友們享用美食、增進感情又環保。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彭春陽執行長感謝校友們的向心力,今年共有來自海內外各地,近千位校友參與校慶活動,展現對母校的情感,相信是校長對於校友們的期許,大家都感受到了!未來將持續凝聚校友力量,拓展各地校友會。執行長表示:新的展望是希望能夠以廣大的校友為基底,募款在校內蓋國際會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