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春之饗宴」校友返校聯誼活動於淡水及蘭陽兩校園歡樂舉行

  • 2013-04-09
  • 淡江大學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
  • 春之饗宴

一年一度的春之饗宴於16日在淡水校園盛大舉行,並舉辦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頒發卓越校友獎及傑出系友獎項。校長張家宜、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羅森,及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會長孫瑞隆皆共襄盛舉,由於明年世界校友雙年會將於加拿大溫哥華舉行,加拿大校友會會長郭豐特別帶著校友返校,邀請校友明年一起到溫哥華相聚。

張校長致詞表示,本校今年蟬聯《Cheers》雜誌企業最愛私校第一,「代表畢業校友的努力受到業界高度認同。」並訂出目標表示,接下來規劃將在淡水校園興建國際會議廳,「會議廳希望由校友及業界募款籌建,展現淡江人的向心力,期許能在一年內完成募款。」

上午張校長與孫瑞隆聯手開球,為趣味競賽揭開序幕,活動包含高爾夫球推桿、兩人三腳趣味競走、籃球定點投籃以及擲筊大賽,現場歡笑聲不斷;中午餐敘於學生活動中心舉行餐敘,席開500席,表演特邀羅東鎮北成國小國樂隊演奏,以感謝日文系曾協助北成國小國際交流事宜。餐會後,孫瑞隆於會員大會中邀請尚未成立系所友會的學系在今年能一同加入,「透過各系所的互動,達到橫向的聯繫,讓企業有平臺、學弟妹未來有更多就業機會。」羅森也肯定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的成立,「不會和地區性校友會相牴觸,反而是相輔相成。」

今年首次頒發傑出系友獎,是各系所推薦的優秀校友名單,包含土木系(郭志賢學長、梁應科學長、曾慶正學長、呂東武學長)、化材系(何兆全學長、李有忠學長、蔡國龍學長、黃國楨學長、陳清樂學長、陳頡學長)、資工系(魏輝學長、李智學長、陳世安學長、張厥猷學長、許秀影學長)、企管系夜間部(孫培煜學長、陳正明學長、陳正男學長、張金溪學長、黃慶堂學長、陳忠雄學長、陳培深學長、謝麗鶯學長、劉宏漢學長、游婧靈學長、林大潭學長、張學正學長、王彥晴學長、馬紹屏學長、蔡豐名學長)、西語系(張春成學長、劉坤原學長、黃瀧元學長)、資管系(萬幼筠學長)、法文系(繆惠南學長、王榮學長)及公行系(陳烯堅學長)等,共37名系友得獎。

張校長表示,「未來每年都將在春之饗宴頒發傑出系友獎,讓各系所友會推薦名單,挖掘更多優秀系友。」回顧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創立滿週年,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監事長李述忠表示,「最重要的是校友們返校玩得開心,只要有熱情存在,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表示,春之饗宴之系所友會能夠吸引年齡層較低的校友返校,而地區性校友會主辦的活動則是吸引到事業發展較為成熟的校友,張校長認為這樣的趨向是良好的,「校友返校活動就應該要包含老中青三代,這樣才能讓校友互動更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