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系系友讀書會及第12屆第3次理監事會議暨歲末餐會

  統計系系友會於109年12月12日(六),在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D506舉辦「系友讀書會-同性質職場系友經驗分享」,本次活動主要係將相同性質系友集合在一起,共同分享在職場的經驗,並與不同領域系友進行職場經驗分享。同時,邀請在學已有規劃未來職涯方向的學弟妹共同進行座談,讓學弟妹可以更明瞭自己規劃的職涯方向是否如同想像,讓自己可以慢慢修正未來職涯方向。商管學院蔡宗儒院長與統計學系楊主任、李百靈老師、陳怡如老師與陳怡如(Vivian)老師等出席共襄盛舉。希望藉由活動讓系友與在校同學間可以擦出光亮的火花,未來系友如有合適的工作,可以提攜同學順利的進入職場。

  本次活動共有20位畢業系友,5位老師,33位在校學弟妹出席,也感謝母系黃淑芬助理協助活動進行。本次活動共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由參加的系友進行經驗分享,讓參與的同學可以知道系友最近的狀態與工作內容。第二階段採分組方式,將系友依領域不同共分為12組,同學們則選擇自己想要探索的領域自行到不同地方與系友進行討論。最後,每一組進行依約6分鐘的心得報告,讓各組可以更進一步的知道各組織間的互動與討論的結果。最後,在非常愉悅的心情下,完成整個系友經驗分享的活動,相信透過此次同性質讀書會活動的舉辦,可以將系友的關係更緊密的連結在一起,這是橫向的聯繫;同時透過與學弟妹縱向的聯繫,讓學長姐與學弟妹的關係更加緊密的連結,以達「統計人」幫助「統計人」之效。

  另於109年12月27日(日)在祥福園餐廳舉行本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暨歲末餐會,由蘇志仁會長帶領理監事們進行會務討論,統計系楊文主任率領著五位歷任主任盛情出席,共計20多位理監事踴躍出席,共襄盛舉,一起來為艱辛的2020年畫下完美句點。在艱困的疫情下,系友們能相聚實屬不易。歲末相聚,除了凝聚系友向心力外,會中也討論2021年統計系的傑出系友人選。時至今日,統計系友會經歷了十二屆的歲月,皆仰賴許多師長及學長學姐的支持,蘇會長也透過此機會,感謝12屆理監事們一路走來的情義相挺,而系友們也無不感謝蘇會長的帶領與犧牲奉獻,以及與會師長們的大力支持。

  會後,蘇會長相當用心地準備每人一盒防疫口罩作為伴手禮,讓每位理監事都能成為鞏固防疫安全的一份子。最後大家開心合照,讓蒞臨與會的統計系友們,在這2020年的最後,都留下了美好回憶,這天餐會備感溫馨,至今仍意猶未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