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友會  王俊彥  連清吉分享學習歷程

     【摘自淡江時報第1140期報導】中文系第6屆第2次會員大會於3月9日上午9時30分於L201舉行,20餘名系友共同參與。首先由中文系友會孔令宜理事長報告109及110學年度工作執行狀況,接著討論「第一屆淡江中文系系友學術研討會」及「東亞漢學」活動。

       中文系黃文倩副教授為系友會理事,也是東亞漢學研究學會台灣分區副會長,她表示,將會積極爭取由淡江中文系主辦或協辦學術研討相關活動;中文系普義南助理教授提到,舉辦聯誼活動,可以將時間區分為春夏秋冬,結合中文系舉辦的茶與學術研討會、體育聯誼競賽、春之饗宴登山等活動,讓更多系友參與;對於「淡江中文人」之通訊,則可以臉書社團、電子期刊等,再討論實際執行方案。

       系友交流茶會中,王耀華、張慧民、林泰君、莊欣華、陳惠鈴、張爾廉等系友,陸續分享自己在淡江成長的故事。會後由本屆選出的傑出校友:中國文化大學文學院王俊彥院長、日本長崎大學連清吉名譽教授分別分享專題演講:「由五虎崗出發—我的學思歷程」及「我的學問歷程—從淡江到日本九州」,王俊彥說明自己在文學院念書時受到教師們諄諄教誨的啟蒙,連清吉則提到畢業後留學的再生,以及成為教授後的優遊,現場氣氛熱絡。

這是一張圖片
◎中文系友會 王俊彥 連清吉分享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