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積極參與品管圈競賽活動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於107及108學年度,參與第10屆及第11屆品管圈,在圈隊長的帶領下,連續2年進入複賽。第11屆品管圈複賽於3月11日(三)舉行,本次入圍的共有10個圈隊,本處錢錢圈主題為「如何降低捐款收據開立逾時比率」,希望能透過參與圈隊,利用分析手法來解決收據開立時程過於冗長的問題。雖最後未獲得名次,但書面資料及現場簡報也獲得評審委員的贊同。
  品管圈競賽召集人、本校秘書長劉艾華曾表示,「本校持續推動TQM的精神,每年都會舉辦競賽,希望同仁們藉此了解保持『品質』的方法、態度,同時吸收委員的建議,轉化為工作的動力。」本處在楊淑娟執行長的領導下,持續推動品管圈,希望能持續提升同仁們的工作能力,持續增進服務能量。

This is an image
◎本處錢錢圈王筱琪圈員於複審時進行簡報。(淡江時報提供)
This is an image
◎本處楊淑娟執行長(右1)代為頒贈初審通過獎勵金。(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