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70 捐贈新里程

  本(109)年度適逢創校70週年,在這特別意義的年度中,由校友及企業捐贈而完成的大亮點,分別是於109學年將完成設立 「AI創智學院」、建置「淡江校史暨張建邦博士紀念館」。  
  「AI創智學院」持續貫徹本校資訊化目標,為一個虛擬學院運作平臺,進行虛實結合並推動跨領域學習、教學與研究, 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及校內學術及研發之推展與產學合作之效應。本項規劃提出後,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陳進財總會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林健祥總會長、化材系校友翰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洋淵、數學系校友信邦電子集團王紹新董事長、機械系校友新日興股份有限公司阮朝宗副總經理、陳旺木教育基金專戶、機械系校友源麟國際有限公司張聯雄總經理等,皆於短期內捐助資金支持。  
  同時,大陸校友會發起並聯合其他校友會參與重整修建校區內空廢的瀛苑和覺軒,因而促成「淡江校史暨張建邦博士紀念館」的成立。本項工程已獲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陳進財總會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林健祥總會長、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莊子華總會長、大陸校友聯誼總會莊文甫總會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暨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江誠榮監事長、台南市校友會王新財理事長、企管系校友暨達多科技張瑞峰總經理及水環系校友暨永大機電集團許作名董事長等人的支持捐款。   
  此外因配合校史館興建,張家宜董事長亦捐款供淡江舊照片數位典藏使用,同時提供創辦人紀錄片之資料來源;海峽校友會黃天中會長、雙喜營造公司等,捐款供籌劃拍攝創辦人紀錄片;黃天中會長亦另捐贈經費供校慶相關未來學論壇演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