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校友聯誼會舉辦「皖台青年創富交流營」

◎華東校友聯誼會舉辦「皖台青年創富交流營」,於「中國聲谷」合影。(華東校友聯誼會提供)

  初夏四月,桃紅柳綠、夏山如碧,華東校友會於4月26日至30日,舉辦五天四夜的「皖台青年創富交流營」。22位年輕校友都希望藉由這場皖台交流盛會,分享創業經驗,互相學習仿效,深入了解政府惠台政策及相關輔導措施,以期找到最好的時間點,共同攜手拓展新視野、發展新機遇。

  開營儀式在安徽合肥劉園舉行,並與安徽青年企業家進行交流。在幾天的行程中,依序參訪企研所臧泳榮校友辦公室、蔚來汽車、科大訊飛、中國聲谷劉銘傳紀念館等地;離開合肥後,前往馬鞍山與當地青年企業家互動座談,接著參觀馬鋼、學習法資企業聖戈班的優質管理,接著參訪綠德電子及運管系姜炎生及伙伴創立的青烽化工,姜學長毫不保留的和學弟妹們分享創業的心路歷程,語重心長,感心肺腑。參觀園馬鞍山採石磯5A風景區後,來到「安徽工業大學」進行最後壓軸的交流座談會;安工大不僅和台商、台青們廣結善緣、相濡以沫,亦早已和淡江大學制定了幾項兩岸高校合作的項目,兩校資源共享、共贏共榮。會中兩校交換合作紀念品,由華東校友會邱素蕙會長轉贈由母校葛煥昭校長具名的「超越70」紀念牌,而安工大亦回贈大師製作的洪濱絲畫。

  最後校友們在總結會中一一分享這五天四夜的感受,表示,這幾天的活動比過去參加無數次各省市的參訪活動都來得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