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誰來哈囉」活動(國企系)

  10月份的「誰來哈囉」活動,於10月9日(四)晚間在圓山聯誼會舉行,活動邀請到國企系。當日計有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莊子華總會長、呂芳熾副總會長、周珊羽秘書長及洪浩唐副秘書長,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陳定川榮譽總會長,國企系孫嘉祈系主任及蔡政言教授,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彭春陽執行長等,共8人與會。

  席間兩位前後任系主任向大家說明,經濟系與同為商管學院的國企系有何不同?關於國企系的特色,就是國際化的發展。92年起大學部即有1班轉設置為英語教學班,該班課程完全英語授課,且規定大三須出國修習學分1年,創造出優質之國際化學習與教學環境。系上每年約30名學生會出國交換外,亦選派學生至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聖湯瑪斯大學、維諾納州立大學)、賓州印第安那大學及密西根大學福林特分校等五間優秀國外學校交流學習。

  隨後開始提及近年來國企系校友會的發展,彭執行長亦補充說明,招募新的校友會成員以及凝聚組織裡的向心力和認同感,是所有校友會經年累月的功課。陳定川榮譽總會長亦適時分享組織管理的脈絡,和如何在社團之間的進退等心法。

  莊總會長表示,希望透過誰來哈囉活動,可以媒合各系所與校友會,讓不同世代的校友們互相溝通與學習,進而解決問題或是分享經驗,這也是我們建立這個平台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