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誰來哈囉」活動(數學系)

◎數學系「誰來哈囉」會後於福容飯店觀海茶樓前合影。(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提供)


  110年度首場的『誰來哈囉』活動強勢回歸,於2月25日(四)晚間在淡水福容飯店觀海茶樓舉行。當日計有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莊子華總會長及周珊羽秘書長、數學系余成義主任及伍志祥教授、數學系校友會崔昭隆會長等,共5人與會。

  數學系余主任表示,系上教師教學認真、研究風氣鼎盛,尤其近3年通過國科會案件高達16件,出版期刊論文數平均達40件,及出版專書1件。因為『數學』本科為專業項目,所以系上備有多位專任助教,來負責系上課程之演習,以確保學生的學習不間斷,和破解卡關的未解之題。另外,數學系長期出版「淡江數學國際期刊」,已有50多年歷史,期間與世界各國一百多種數學期刊進行交換,期刊編輯涵蓋美、加、大陸各地之知名學者,徵收稿件來自世界各國,行之有年的國際化交流依然在系上完美傳承。

  大學部的成立宗旨,在培養數學、統計及相關科學應用與研究人才,提供全校學生基礎數學與數學通識之課程,並經由數學學習培養學生思考、組織、分析與表達之能力,提供數學專業理論、應用數學、統計分析及數據科學實務的訓練。近年的AI大數據崛起,讓各系所的專業想藉由趨勢來彙整進化,但是整個演算跟計量的起頭,需由數學系這邊來進行設計運算。未來的發展,將有數學系的頂尖人才發揮所長,一同打造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