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announcement image
    菁英校友會

    第35屆「淡江菁英」金鷹獎海內外傑出校友6人獲殊榮

    金鷹獎係表揚校友對國家、社會、人群及母校之卓越貢獻,本屆共有6位傑出學長獲獎,分別是錫山集團董事長、英文系校友王屏生,教育部常務次長、電算系(今資工系)、大陸所校友林騰蛟,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校長、水環系校友陳慶和,羿晨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合經系(今產經系)校友黃進霖,東海大學董事、化學系校友林稟彬及康寧大學副校長、大陸所校友馬西屏。

  • announcement image
    菁英校友會

    校友捐款 撫慰高雄城中城受難者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嚴重大火事件,造成多人死傷,是高雄史上最重大傷亡事件。校友企業上銀集團於10月19日決定捐出1000萬元及高雄市校友會在全國校友總會林健祥總會長號召率領下,天使心、菩薩情的校友們及時伸出援手,兩天共募集善款達32.2萬元,以撫慰受難的居民與家屬。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呼籲各界一同捐款,協助傷患後續醫療、生活等相關費用,並提供傷者及罹難者家屬之經濟支持。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本校會計系校友,同時為第27屆金鷹獎得主)表示,上銀集團長期以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2014年高雄氣爆時捐款1000萬元,2021年太魯閣號出軌事件,上銀也在第一時間捐款1000萬元。此次除了表達企業關懷,也衷心期盼在傷痛之後,能藉此機會一舉革新,讓臺灣的居住品質變得更好。

  • announcement image
    菁英校友會

    菁英會 江誠榮會長榮獲第6屆卓越中堅企業獎

    經濟部9月23日公布第6屆中堅企業獲選名單,由本校校友菁英會江誠榮會長擔任董事長的台旭環境科技中心公司,榮獲卓越中堅企業獎。

  • announcement image
    菁英校友會

    校友回饋 助學學弟妹_管理科學系校友徐航健 捐款1.2億 成立有蓮獎學金

    管理科學系校友徐航健繼8年前以其父親名義捐贈1億2千萬元,資助本校興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2020年8月續以其母親為名,捐款1億2千萬元成立「有蓮獎學金」,自110學年度起補助一般生學士、碩士、博士班新生及境外生碩士、博士班新生共70名,每名20萬元入學獎學金,另學士班補助150名,發給各2萬元獎學金。預計每年捐款2000萬元連續6年,嘉惠淡江新生。其個人捐資助淡江學子達2億4千萬元。

  • announcement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