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announcement image
    建築學系同學會

    郭秋利學長榮任建築系同學會理事長

    建築系同學會於1月20日(六)上午10時,在台北校園D509,召開第9屆第1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會長改選。這次盛會由理事長張韶芳召集,秘書長蕭吉甫擔任司儀;本次會員大會同時也針對理監事長進行改選,計選出理事9人、監事3人;由郭秋利學長榮任建築系同學會新任理事長。

  • announcement image
    建築學系同學會

    建築系同學會第8屆第1次會員大會

     建築系同學會於1月15日(日)上午10時,在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D509,召開第8屆第1次會員大會暨傑出系友頒獎儀式。這次會議由郭秋利理事長召集,並由游瑛樟秘書長擔任司儀。約20位系友回到校園出席,其中王紀鯤榮譽教授也應邀出席並為王紀鯤獎學金募款發表感言。
     

  • announcement image
    建築學系同學會

    建築系同學會郭秋利學長續任理事長

    建築學系同學會於元月15日(六),在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召開第8屆第1次會員大會。會議除頒發傑出系友獎外,亦舉辦新任理監事會改選事宜。因第7屆第2次會員大會受疫情影響,大會無法實體頒發傑出系友獎,故合併於本次頒發,總計頒發7位傑出系友,獲獎人為何明昌(第11屆)、郭恆成(第20屆)、王山頌(第22屆)、鄭朝尹(第28屆)、林彥穎(第32屆)、周愷(第32屆)、吳聲明(第34屆),中國大陸地區獲獎系友則透過視訊會議系統,分享經驗與得獎感言。同時新任理監事亦於會中選出,由郭秋利學長續任理事長、陸金雄學長擔任常務監事、張韶芳學姊與李辰安學長擔任常務理事。本次會議順利完成,並於會後合影留念。

  • announcement image
  • announcement image
    建築學系同學會

    ◎活動名稱:建築系社區建築─未竟的志業「陳志梧教授紀念論壇」

    內   容: 建築系與系友會於1月24日(六)上午9時,在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辦未竟的志業「陳志梧教授紀念論壇」,共約70餘位共襄盛舉。以穿越70年代那匯聚了鄉土運動鬥士的淡水校園,帶著李雙澤的歌聲踏入90年代關注地方歷史與社區意識重建的淡水小鎮,母校建築系嘗試讓教學更貼近社會、更貼近市民。在這條「社區建築」的專業改革路途上,曾經有位陳志梧(1952-1997)專業教育改革者,用那不願停歇的背影,邁著大步,快速地走在人前。 當年陳老師一邊捲起袖子在校園裡創設「淡水社區工作室」,具體實踐各類社區改造方案,一邊也不忘致力於從左冀的視野為專業建築教育尋找進步養份。在陳老師有限的專業實踐及教學生涯中,不僅作育英才無數,豎立獨特的身言作風,更積極參與當代建築與社會改革的公共事務,是當今為師者及專業者之典範。 值此母校建築系50週年之際,母系特別舉辦「陳志梧教授紀念論壇」,期待能重新省思建築專業教育及社會實踐的改革步伐,作為邁向下一個50年的堅實起點。專業教育改革的路途未竟,期待各界參加,共同勉勵與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