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會會員大會及新春晚宴

頭版 熱門焦點
215期 2022-02-28


由母校金鷹獎校友們聯合成立的「淡江菁英會」,於2月18日(五)下午16時,在臺北喜來登飯店舉辦會員大會及新春晚宴,喜迎新金鷹入會。菁英會江誠榮會長邀請母校張家宜董事長、葛煥昭校長、何啟東副校長、莊希豐副校長、王高成副校長、林志鴻副校長、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陳進財總會長(第4屆金鷹)、全國校友總會林健祥總會長(第25屆金鷹)及金鷹校友逾50人參與盛會。並邀請恩師、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專任講座教授司徒達賢,為「家族企業的治理、傳承與接班」做專題演講。

江會長歡迎新金鷹入會成為菁英會員,他表示菁英會成員是一群對社會、產業及校友具有影響力的人士,也是歷年來對學校付出最多的優秀校友們,他舉例,管科所徐航健學長(第27屆金鷹)慷慨捐新臺幣1.2億,連同其他校友捐款,建立「守謙國際會議中心」;2021年徐學長捐新臺幣1.2億成立有蓮獎學金,數學系王紹新學長(第29屆金鷹)長期提供母校獎學金,及其他更多校友默默出錢出力,促進母校茁壯的所有菁英校友。

張董事長分享,金鷹獎舉辦至今已有35年歷史,共誕生249位金鷹校友,淡江目前畢業校友已達到29萬人,獲選為金鷹校友是非常榮耀的事。「近年菁英會常舉辦聯誼活動,希望各位傑出校友能夠多多交流,校友經營的企業有不同的經營文化,希望借由活動交流,謀求共同永續發展,並與學校達成淡江第五波超越期的目標。」

葛校長分享,本校110學年新生註冊率達99.86%,創歷史新高,是一群有正能量有影響力的校友,連結資源、網絡、人脈,發揮影響力,有心則有力,為各系所、學校、校友創造更高價值,大家共同努力並扮演創新價值整合者。

司徒達賢演講指出,要達到家族企業長久的傳承,親子間就要有足夠的溝通,並要及早開始,上下兩代都要聆聽對方的想法,並嘗試讓新一代繼承人能夠在接手前,就能夠讓其提供營運上的意見,並及時予以指正,豐富其經驗。表示接班不只是一個「事件」,而是許多互相銜接的管理行動所形成的過程,而在交班之後,應協助接班人創造良好的經營環境,交班後避免干涉接班人的職責。

會中由張董事長及江會長為新金鷹林稟彬學長及黃進霖學長戴上紀念徽章;司徒達賢贈送新書《家族企業的治理、傳承與接班》給每位與會貴賓,由母校第一位名譽博士陳定川博士(第24屆金鷹)代表受贈。餐會和樂融融,笑聲一片,賓主盡歡。(摘自1138期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