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週年校慶活動線上實況同步校友返校

頭版 熱門焦點
214期 2021-12-30
71週年校慶校友返校活動合影


今年因疫情一度緊張,籌劃校慶活動時,疫情尚未舒緩,活動參與人數受限,因此決定今年以實體活動+線上視訊會議的方式呈現。110年11月6日(六)校慶活動當日,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陳進財總會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林健祥總會長、菁英會江誠榮會長及許多校友會會長、理事長均出席參與,另有北美洲校友總會馮啟豐會長、東南亞校友會聯誼總會彭慶和總會長、芝加哥校友會石鴻珍會長、北加州校友會柯秀玫會長、南加州校友會陳君愉前會長、高雄市校友會陳点樹理事長、屏東縣校友會戴源遠理事長及許忠欽總幹事等透過MS Teams線上參與。

校友返校活動由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拉開序幕。鑑於全球疫情關係,許多海外學長姐久未回國,國內的學長姐也未必回母校,因此偕同本處共同策劃拍攝3支影片,並請林健祥總會長、許孟紀副總會長及基隆市校友會邱孝賢理事長介紹這一年內的校園新景點(鍾靈圖書館、張建邦博士暨創辦人紀念館及松濤四、五館),希望能讓學長姐先有初步了解,未來有機會回到母校校園時,也可以到現場看看!

緊接著是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第13屆第1次會員大會。由於疫情關係,海外學長姐歸國路程十分漫長,因此改請各地區總會長以錄影的方式向大家問好致意,同時亦邀請海外各校友會提供過去一年的活動介紹影片或學長姐、會長的問候影片,讓身處世界各地的淡江人知曉,在全球疫情尚未趨緩的情況下,大家都好!

活動結束後,貴賓們緊接著前往將捷金鬱金香酒店-貝殼廳參加陳進財名譽博士慶祝餐會。本次餐會席開11桌,包含校內一級主管、名譽博士親友、會計系系友、及各校友會會長、菁英校友等,約127人出席。餐敘中特別安排由陳名譽博士獻花給夫人,感謝夫人一直以來的陪伴與支持,小孫子也一同上台合照,一家感情和睦歡樂。最後的歡唱時間,陳名譽博士也興起高歌幾曲,活動在歡樂笑聲中圓滿結束。

1-2-2_(縮)文錙藝術中心張炳煌主任特地贈送親筆墨寶恭賀陳總會長獲頒名譽博士學位
文錙藝術中心張炳煌主任特地贈送親筆墨寶恭賀陳總會長獲頒名譽博士學位(攝影/馮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