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USR × CSR 春之饗宴

◎2022春之饗宴合影(攝影/馮文星)

  今年「春之饗宴」校友返校活動,於3月19日(六)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行,包含頒發65位獲傑出系友獎、表揚捐款30-50萬的校友與企業及全球唯一∞玻璃藝術品揭幕儀式外,校友處及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與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共同舉辦「壯世代」演講、USRxCSR淡味創生知行學、USR計畫主題體驗等,活動相當豐富多元。

  葛煥昭校長、張家宜董事長、何啓東副校長、莊希豐副校長、王高成副校長及林志鴻副校長、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陳進財總會長、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莊子華總會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林健祥總會長、菁英會江誠榮會長、校友處彭春陽執行長、各學院院長以及各一二級單位主管等與會,校友們彼此熱絡寒暄。這是「春之饗宴」活動首次在有蓮廳舉行,參與的校友都在這莊嚴的大廳,觀摩著母校近年的發展。

  莊總會長表示,今年天氣好,校園裡花開得好,「春之饗宴」特別結合校友企業以呈現企業社會責任之成果及母校之大學社會責任,以發揮「USR×CSR」的加乘效果。也特別安排戶外胖卡車準備各式美味食物,提供餐券讓校友自行選擇喜歡的餐點品嘗。

  葛校長致詞時分享現今的企業強調永續發展,母校近年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並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到目前為止,已落實了多項計畫,讓母校在國際社會上持續增進,同時與淡水在地執行地方創生,除了師生共同努力外,更感謝校友們的支持。

  張董事長提及,「春之饗宴」這個名稱是張建邦創辦人發想的,因為很多校友賞花會到陽明山,其實每年春暖花開之時,淡水校園的杜鵑、櫻花開得很茂盛,邀請校友們回校賞花歡聚,同時見證母校的進步。今日見到如此多的傑出校友返校,相信創辦人會非常欣慰。

  陳總會長表示,母校努力的跟進時代的脚步,在AI的表現上也屢獲佳績,未來發展更倚靠所有校友的支持,希望校友們在事業有成之餘貢獻一點力量,我們的母校便會壯大。

  今年春之饗宴於守謙2樓大廳,重點展現USR主題體驗及聯合成果展「淡味創生知行學」,藉由校友企業的成就作為學生們的標竿學習目標,傳達本校永續不息「∞」的理念,包括農情食課知農惜農、淡北文化VR特展、青銀共習等。

  捐款30萬至50萬感謝獎座校長共頒發15位;第10屆傑出系友獎,各系所推薦的優秀校友共65名;今年首屆有航海系系友侯中南、莊學偉兩位獲選傑出系友獎,他們也邀約了系友們一起聚會。

  大會中,邀請戰國策傳播集團吳春城董事長,以「壯世代的美麗新世界」為題,分享未來20年,台灣人口結構將轉為倒三角形,在2034年後,50歲以上的人口將超過半數,出現史上未見的新社會樣貌。邀請大家一起改變現今社會對高齡的看法及眼光,讓人人都羨慕變老,生命越來越精彩,而不是越來越糟糕,這才是充滿正向能量的美麗新世界。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林總會長於1月12日募款委員會議中,將他收藏三年、價值近百萬法國藝術家(Juliette Leperlier)的作品,全球唯一的無限大「∞」玻璃藝術作品「永不止息」贈送母校,期盼母校創造無限可能的未來。藉春之饗宴活動中午,由葛校長、張董事長及林總會長在校史館,為這座難得的藝術品共同揭幕,代表淡江大學未來發展永不止息。(摘自1140期淡江時報)


1-1-2_(裁)2022春之饗宴USR × CSR活動揭幕導覽合影(攝影馮文星)
◎2022春之饗宴USR×CSR活動揭幕導覽合影(攝影/馮文星)

1-1-3_(裁)2022春之饗宴∞玻璃藝術品揭幕合影(攝影馮文星)
◎2022春之饗宴∞玻璃藝術品揭幕合影(攝影/馮文星)

1-1-4_(裁)校長頒發狀世代演講感謝狀(攝影馮文星)
◎校長頒發狀世代演講感謝狀(攝影/馮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