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戰略所師長、所友到場祝賀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

    2022春之饗宴 「傑出所友頒獎活動」暨「傑出所友」與在學研究生分享會

      
      戰略所於今年 3 月 19 日配合校友服務處舉辦 2022 春之饗宴「傑出所友頒獎活動」 本所也同時舉辦「傑出所友」與在學研究生分享會,由翁明賢所長主持,戰略所所友 會理事長黃介正、前理事長賴進義學長都到場參加。

  • announcement image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

    戰略所所友會會員大會 暨2018淡江戰略學派年會

    戰略所所友會於5月19日(六),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會員大會及進行改選,會後新任理監事與會員繼續參加 「2018淡江戰略學派年會」。

  • announcement image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

    ◎活動名稱:戰略所所友會第3屆第1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內   容: 戰略所所友會於9月14日(日),假榮園浙寧餐廳,召開第3屆第1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議由賴進義理事長致詞揭開序幕,包括常務理事、理事、監事以及榮譽理事長與會員等計16人出席。賴理事長除了祝福與會嘉賓「花好月圓人豐富,風調雨順秋平安」,更希望理監事們能夠常常聚首,聯絡彼此感情。會中,布達明年5月29至31日之戰略所重頭戲「2015年淡江戰略學派年會」系列活動。理事長勉勵眾所友支持母所活動,使所友會成為戰略所的堅實臂膀。

  • announcement image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

    ◎活動名稱: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第3屆第1次會員大會

    內   容: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於4月27日(日),於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召開第3屆第1次會員大會。會議由張世鈺理事長主持,與會所友逾50人。 大會在翁明賢所長致詞下展開序幕,會中針對母校籌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討論籌募200萬元,以所友會認捐響應母校政策。隨後進行新任理監事改選,選舉結果由第2屆賴進義教授榮任理事長,並選出理事11人、候補理事2人與監事3人。在新舊任理事長交接,以及頒發榮譽理事長、榮譽顧問的聘書後,彼此期勉厚實所友會組織力量,成為母校與戰略研究所的堅強後盾。

  • announcement image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

    ◎活動名稱:戰研所所友會合辦鈕先鍾百歲紀念學術研討會

    內   容:   「鈕先鍾百歲紀念學術研討會」圍繞三個主要精神的表達,「鈕先鍾思想的傳遞與發揚、戰研所老中青三代情感的聯繫、李鈕兩位教授二十年期約的實現」,是兼具「思想、情感、誓信」價值的一場研討會。在「極忠文教基金會、戰研所、所友會」三方合作下,經過半年的推動,於9月1日、2日假南投魚池鄉的鐳力阿道場,圓滿舉辦完成。   這次研討會,由李子弋教授、翁明賢教授、黃煌雄監委共同主持,參與盛會人員約有百餘位,其中令人感動的是帶病參加的許智偉教授,不但堅持著鈕老師「百歲紀念」的意義性,還接了主持人、評論人、圓桌論壇引言人的工作親身參與。會議主要是扣緊鈕老師的戰略思想,進行闡述發展與實踐運用。論文發表進行的很順利,不但針對主題發抒,同時,還回憶與鈕老師互動的過往經驗,做到了傳承意義的開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