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announcement image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

    戰研所所友會合辦鈕先鍾百歲紀念學術研討會

  • announcement image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

    ◎活動名稱: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第2屆第1次會員大會

    內   容:   戰研所所友會於101年6月15日中午,於台北校友會館舉辦第2屆第1次會員大會,近百位會員及所友出席共襄盛舉,戰研所翁明賢所長及施正權教授特別蒞臨指導。   大會由理事長張世鈺主持,選舉第2屆會職幹部,張世鈺以高票連任理事長,賴進義以高票當選副理事長,常務理事當選人分別為張世鈺、賴進義、周湘華、黃文智、廖德智,戴振良以高票連任常務監事。   會後於銀翼餐廳舉辦謝師餐宴,席開5桌,虎崗論劍話機鋒,戰研煮酒稱英雄,共享難得的師生團聚。

  • announcement image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第2屆第1次會員大會

  • announcement image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

    ◎活動名稱:戰略所30週年所慶

    內   容:   戰略所在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創立30週年所慶活動,除了邀請畢業學長姊參加全天的『第八屆紀念鈕先鍾教授國際戰略學術研討會』之外,並舉辦『榮耀團聚開創新局戰略所30週年所慶晚宴』,許多畢業學長回來與在校師長及學弟妹團聚。   研討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開幕式並致詞,前副總統呂秀蓮亦應邀擔任貴賓致詞,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張顯耀進行專題演講。除了讓與會的學生及所友們見識到他校老師的學術素養,更重要的是,也讓他們目睹淡江戰略所學術的傳承以及遠播的成果。目前淡江戰略所所孕育的英才佈滿台灣,以往畢業的學生如今也選擇回來繼續培育下一代戰略學子,例如曾任陸委會副主委的黃介正老師、現任戰略所副教授的施正權老師,以及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陳文政老師,目前皆繼續在該所任教,傳授知識給莘莘學子。   結束了白天一整天的學術研討會,晚上終於盼到全體師生、所友最期待的所慶晚宴。為了見證歷史,98歲高齡的第3任所長孔令晟教授,以及超過70高齡的政大前校長張京育老師、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老師、前駐德大使許智偉老師皆參與此次晚宴,給了我們最佳的典範傳承;中生代師長們,在翁明賢所長的領導下,展現專業素養與氣度,成為『淡江戰略學派』的中流砥柱。   戰略所所友會提供獎學金給在學學弟妹,由張世鈺理事長頒贈。為了增進畢業所友與在校生的感情並傳承經驗,晚宴中依(博士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入學年席次安排,特別讓畢業學長姐與在校學弟妹混坐,因此晚宴當中氣氛熱絡。戰略所老、中、青世代菁英交談甚歡,話題除了包括學業經驗的交換,關於畢業後的就業經驗當然也少不了戰略所畢業的學生,發展方向廣闊,除了在政府機構發展(例如國防部、市政府、總統府等),在私部門發展的學生也同樣令人驚豔。如此廣大的所友群,為淡江戰略所立下不倒的基礎,同樣也如同多盞明燈照亮在學學生的未來。在為戰研所慶生時,每人手捧一盞燭光,共同分享戰研所30年的榮耀,也閉眼默許,要成為戰研所代代相接、燈續不滅、薪火相傳的火苗。   晚宴結束前,學生們在『感恩的心』樂聲中,趨前向每位師長擁抱,表達感謝與感恩;並在門口列隊齊唱『遍地桃李』,歡送師長離席。所友會張廖秋鄉秘書長說:「看著幾位學妹眼中泛著感動的淚光,我知道,今晚已不只是一場歡慶生日的盛宴,而是在許多人心中種下了自勉自勵的種子,有朝一日將會在『人生大戰略』的思維中開花結果。」

  • announcement image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

    ◎活動名稱:戰略所所友會成立大會

    內   容: 中華民國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於5月8日中午假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行成立大會,由唐祥雲學長擔任主席,與會校友六十餘人。母校戴萬欽博士(國際事務副校長暨國際研究學院院長)期望所友會與戰略所能夠互動密切、蓬勃發展。翁明賢所長感謝籌備會主任委員林國棟學長及執行秘書羅慶生學長、所友會前會長唐祥雲學長…等學長們努力付出,促成今日所友會法人化的成立大會。會中決議所友會每學期將提供3個名額每人3,000元,當天學長們慷慨解囊累計捐款達1萬8,500元。理事當選人有李黎明、黃文智、陳文政、賴進義、張世鈺、林欽隆、陳健全、楊嘉、羅慶生、連雅梅、周湘華等11位學長,監事為戴振良、秦昱華、曹文忠等3位學長。第1屆理事長為張世鈺學長、常務理事有李黎明、賴進義、陳文政、周湘華;常務監事由戴振良學長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