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畢業生專刊:日本研究所所友會 會長姚能鑽

各位學弟學妹大家好:

  我們是在非常難得的機緣中,進了淡江大學日本研究所(現為亞洲研究所日本組),轉眼間就要畢業了,爾後我們還是以學長姐學弟妹相稱了,這代表著我們在學業上有著相同的血統,就如同家族般的不可分割,但是,如果沒有聯繫,也就會如同失散的親屬一樣,縱使有事要互相幫忙,都不知從何處著手,所以我們殷切的盼望每一位所友都能加入所友會,不要成為離散的家族成員。讓需要人助的人,可以藉此管道而獲得到一些幫助,有能力助人的人,也可以有機會幫助自己家族的人。

  既然我們出自同一個學術體系,那麼學長姐的社會經驗,肯定是可以做為學弟妹的很好參考的。例如,甚麼地方最需要我們這種學術背景的人,或者想創業時,以我們的背景從事何種行業比較容易成功,都是可以透過我們的所友會得到很好的資訊,甚至於所友之間就有合作的機會,所以,參加所友會是彼此都可以獲益的。

  但是,要發揮這些力量就須要學弟妹們的加入,讓你們成為所友會生生不息的新力軍。

「校友會入會申請表」表格請至http://www.fl.tku.edu.tw(校友處網頁)「表格下載」處下載!歡迎畢業生踴躍加入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