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announcement image
    教資、資圖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淡江大學資圖系系友會活動

    內   容: 資圖系系友會於9月9日晩上7時假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交誼廳舉行會議,會中大家推擧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舘長陳維華接任第7屆系友會會長;陳會長表示資圖系成立已38年,社會角落不時可遇到學長姐或學弟妹,配合本校60週年校慶活動,提議以感恩餐會型式舉辦同學會,由每屆負責募款餐券10張,每張1,000元,餐會結餘做為系上學弟妹急難救助金,餐會人數以300~330人為目標,預定明年11月校慶晚上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宴會廳舉行。 資圖人請大家告訴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2009年11月7日下午2時將於淡水校園召開籌備會,請各屆派連絡人出席,共同為明年的盛會努力。

  • announcement image
    教資、資圖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春之饗宴活動-排球比賽

    內   容: 地點:紹謨紀念體育館 內容: 配合學校「春之饗宴」,舉辦排球活動,以促進系友感情、凝聚本系向心力

  • announcement image
    教資、資圖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春之饗宴活動-淡水古蹟巡禮

    內   容: 地點:淡水鎮 內容: 配合學校春之饗宴活動,本系由系友會會長邀請淡水資深導覽員吳峻毅先生,帶領系友踏訪淡水地區,進行一場深入的古蹟之旅。

  • announcement image
    教資、資圖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教資、資圖系2008年系友大會

    內   容: 本屆資圖系系友大會於11月8日假覺生大樓2樓舉行,儘管遇到寒風大雨,仍有多達一百二十餘位校友共襄盛舉,今年系友大會是由第13屆系友會會長古禮烘與總幹事秦大中規劃主辦,並由前任會長陳燦珠提供經驗傳承,邀請目前任職於中國廣播公司客語電台的黃玉美系友擔綱主持,現場十分熱絡。文學院院長趙雅麗、資圖系主任林信成、榮譽教授黃世雄老師、現任館長黃鴻珠老師、資圖系前任系主任宋雪芳老師(第9屆)、學習與教學中心主任徐新逸老師、邱炯友老師(第12屆)、鄭美珠老師、馬少娟老師、溫達茂老師(第9屆)、陳亞寧老師(第13屆)、教科系系主任黃雅萍老師(第14屆)等多位系上老師蒞臨指導並全程參與。 本屆系友會主題是「卡拉OK駭翻娘家」,以星光大道形式展現,邀請眾系友引吭高歌,台上台下打成一片,溫馨和樂。其中最精彩的歌唱演出,包括第4屆張世明演唱「滾滾紅塵」、24屆吳理莉獻唱「請你記得我的好」、32屆林莉潁熱情奔放一曲「愛情恰恰」、古禮烘會長一展磁性歌喉的「廟會」,以及「鎮系之寶」黃世雄老師與主持人合唱「雙人枕頭」,均獲得如雷掌聲,安可不斷。 當天現場還安排摸彩活動,獎品多達百餘項,均為系友捐贈,大獎如家樂福禮券五千元、高級手繪T-Shirt、與玻尿酸乳液等;同時,黃鴻珠館長也提供多項獎品如T-Shirt及淡江紀念郵票。值得一提的是,鄭麗敏副館長捐出去年在系友會所抽中的王建民公仔,並進行拍賣,所得捐做系友會發展基金,結果被14屆系友陳慕蘭以五千元標得。當天系友們捐款踴躍:張文玲(第12屆)、陳明庸(第4屆)、劉淑德(第4屆)、陸桂英(第6屆)、賴麗香(第8屆)、溫達茂(第9屆)、秦大中(第13屆)、沈新民(第10屆)、馬玉文(第4屆)、陳慕蘭(第14屆),捐款金額共計30,200元。 此外,系友大會安排資圖系系主任林信成老師報告系務近況及發展,使系友瞭解系務走向與近年來系上所獲得的成就與榮譽。會中並進行系友會會長交接,由現任會長古禮烘(第13屆)交接給李月梅學姊(第5屆)。 整個大會也充滿了溫馨與關懷的氣氛,在大會進行中,有系友提出臨時動議,希望系友會基金能挪出一小部份,鼓勵想進資圖系唸書但家境清寒的子弟,獲得在場校友熱烈支持; 另外,12屆張文玲系友抱病返校參加系友會,以個人親身經歷,希望校友在職場打拼之餘,應多注重運動飲食,維護身體健康,常常知足感恩,珍惜每一次與大家的相聚。 在大會結束時刻,文學院趙雅麗院長表示,這是她參加過最溫馨感人的系友聚會,希望大家能常常回來,透過如此感人的互動機會,增長情誼、凝聚向心力,使母校未來更加茁壯。最後,在大家依依不捨及互道珍重聲中,大會圓滿畫下句點。

  • announcement image
    教資、資圖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黃世雄教授七秩榮慶茶會

    內   容: 為感謝黃世雄教授對本系及本校圖書館所付出的貢獻與辛勞,往年配合校慶於11月舉行的「系友回娘家」活動,今年調整至96年1月6日假淡水校園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現代圖書館回顧與前瞻學術研討會」,並於會後進行黃世雄教授七秩榮慶茶會,齊賀黃世雄教授七十大壽。活動當日的參與來賓除本校覺生紀念圖書館同仁、教資-資圖系歷任專兼任教師、歷屆畢業系友外,更廣及圖資領域學、業界各方貴賓蒞臨,整場活動在溫馨精彩的節目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