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announcement image
    大眾傳播學系同學會

    ◎活動名稱:張正芬炒熱話題講座

    內   容: 一、主旨:話題讓偶像劇更接近觀眾 二、流程、內容:   由PPAPER和本校大傳系同學會共同舉辦的「PPAPER週日講座」上月24日邀請大傳系第三屆系友、現任三立電視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張正芬以「話題讓偶像劇更接近觀眾」為題,進行演說。張正芬副總參與多部偶像劇的製作過程,是創造台灣偶像劇收視風潮的幕後推手。近來偶像劇的議題再次引起社會大眾廣泛討論,話題性十足。她說明從事行銷公關工作20年來,運用哪些手法創造話題,將「命中注定我愛你」、「敗犬女王」到當紅的「犀利人妻」、「醉後決定愛上你」等多部膾炙人口的偶像劇推上高收視率。   在「犀利人妻」中,張正芬強調「人妻」如何愛家、並再順著劇情及社會期許主打「小三」,在視覺上原本只是讓演員們坐在餐桌上,是現場拍攝時,才突發奇想地讓小三將腳勾往男主角,「小三」形象暗藏其中。此外,她更從第三者的新聞中,嗅出話題的可塑性,間接拉近偶像劇與觀眾間的距離。   不管是從偶像劇的視覺包裝、話題操作到宣傳活動,張正芬都不吝分享。她表示,「希望大家花時間和金錢來這裡,不只學到常識,更學到了知識,讓這些知識可以在明天上班、上課的時候跟你們的友人分享。」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一生賴慧穎笑說,自己是透過老師的介紹來聽演講,「覺得他們真的很厲害,我在這場演講中收穫很多!」 三、決議事項:5月29日(週日)下午邀請大傳系友舉辦講座,細節再議。

  • announcement image
    大眾傳播學系同學會

    ◎活動名稱:張正芬-話題讓偶像劇更接近觀眾

    內   容: 4月24日,大傳系第3屆系友、現任三立電視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張正芬,以「話題讓偶像劇更接近觀眾」為題進行演說。張正芬副總參與多部偶像劇的製作過程,是創造台灣偶像劇收視風潮的幕後推手。近來偶像劇的議題再次引起社會大眾廣泛討論,話題性十足。她說明從事行銷公關工作20年來,運用哪些手法創造話題,將「命中注定我愛你」、「敗犬女王」到當紅的「犀利人妻」、「醉後決定愛上你」等多部膾炙人口的偶像劇推上高收視率。 在「犀利人妻」中,張正芬強調「人妻」如何愛家,並再順著劇情及社會期許主打「小三」;在視覺上原本只是讓演員們坐在餐桌上,是現場拍攝時,才突發奇想地讓小三將腳勾往男主角,「小三」形象暗藏其中。此外,她更從第三者的新聞中,嗅出話題的可塑性,間接拉近偶像劇與觀眾間的距離。 不管是從偶像劇的視覺包裝、話題操作到宣傳活動,張正芬都不吝分享。她表示,「希望大家花時間和金錢來這裡,不只學到常識,更學到了知識,讓這些知識可以在明天上班、上課的時候跟你們的友人分享。」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生賴慧穎笑說,自己是透過老師的介紹來聽演講,「覺得她們真的很厲害,我在這場演講中收穫很多!」

  • announcement image
    大眾傳播學系同學會

    ◎活動名稱:陳慧翎幽默講座

    內   容: 一、主旨:記住感動,獲得成長機會 二、流程、內容:   由PPAPER和本校大傳系同學會共同舉辦的「PPAPER週日講座」上月27日邀請金鐘導演陳慧翎以「從〈下一站〉到〈雨不停國〉--我的導演人生」為題,進行演說。大傳系教授趙雅麗及專任助理教授許傳陽也撥空前來,讓PPAPER CAFÉ的小小空間高朋滿座。會後,許多粉絲要求與陳慧翎合影,更有貼心民眾藉機送上罐裝小糖果,讓他備感窩心。   嬌小玲瓏的陳慧翎,運用幽默又感性的口吻描述其人生經歷,包括擔任人生第一份工作─娛樂新聞記者時,主動爭取報導偶像盧貝松的小事跡、連續好幾天一個人在剪輯室裡邊看邊剪帶子、拍攝過許多劫難餘生的人生故事等。   她笑說:「當時會覺得很心酸、很生氣,到後來就會發現那些都是很棒的機會和成長,所以我常告訴自己:不管是多小的事情,都要好好記住那份感動。」陳慧翎表示,很多之前在採訪或拍攝的素材,到後來都成為他所導演的戲劇的養分,也大方分享在拍攝《下一站,幸福》及《雨不停國》時發生的小趣事,逗得在場聽眾哈哈大笑。當有民眾問陳慧翎對於未來的規劃和打算時,他笑說,現在實在沒想那麼多,走一步算一步吧!   於活動當天報名的民眾王辰方說:「自己好幸運,有機會聽到這麼精彩的講座。很佩服陳導演在面對人生難題的時都能以積極樂天的態度面對。」 三、決議事項:4月24日(週日)下午邀請三立行銷副總-第3屆大傳系友張正芬,舉辦「話題讓偶像劇更接近觀眾」講座,細節再議。

  • announcement image
    大眾傳播學系同學會

    ◎活動名稱:陳慧翎-記住感動,獲得成長機會

    內   容: 由PPAPER和大傳系同學會共同舉辦的「PPAPER週日講座」3月27日邀請金鐘導演陳慧翎以「從〈下一站〉到〈雨不停國〉--我的導演人生」為題,進行演說。大傳系教授趙雅麗及專任助理教授許傳陽也撥空前來,讓PPAPER CAFÉ的小小空間高朋滿座。會後,許多粉絲要求與陳慧翎合影,更有貼心民眾藉機送上罐裝小糖果,讓她備感窩心。 嬌小玲瓏的陳慧翎,運用幽默又感性的口吻描述其人生經歷,包括擔任人生第一份工作-娛樂新聞記者時,主動爭取報導偶像盧貝松的小事跡、連續好幾天一個人在剪輯室裡邊看邊剪帶子、拍攝過許多劫難餘生的人生故事等。 她笑說:「當時會覺得很心酸、很生氣,到後來就會發現那些都是很棒的機會和成長,所以我常告訴自己:不管是多小的事情,都要好好記住那份感動。」   當有民眾問陳慧翎對於未來的規劃和打算時,她笑說,現在實在沒想那麼多,走一步算一步吧!於活動當天報名的民眾王辰方說:「自己好幸運,有機會聽到這麼精彩的講座。很佩服陳導演在面對人生難題的時都能以積極樂天的態度面對。

  • announcement image
    大眾傳播學系同學會

    ◎活動名稱:"薇薇講故事"周日講座大獲好評!請鎖定系友會網站訊息

    內   容: 陰雨綿綿的周日(2011/2/20)午後,Ppaper Cafe聚集了一批尋找創意的人們, 在劉中薇 (薇薇) 的"人生故事"中,聽眾經歷了一場浪漫的洗禮,有感動,有驚訝,有淚水,有笑聲...。曾幾何時,大家的週日不是補覺,看電視/上網,就是管小孩,做家事,但"薇式浪漫"重新燃燒了大家的熱情,對生命的愛,對人世的正向思考,信手拈來的故事,撥動心中最細的神經...原來,我們在忙碌的工作與家庭生活中忘了最初的夢想與浪漫,而這些就是創意與說故事的源頭。   "勇敢做夢 是浪漫, 敢一輩子作夢 是非常浪漫   微笑跌倒 是浪漫, 跌倒了還能笑 是非常浪漫" --- 劉中薇 這是 Ppaper雜誌與淡江大傳系友會所合辦的第一場講座,向隅的你,請鎖定下一期Ppaper Business雜誌的座談會精華版, 還要把握(第二場)三月份最後一個週日下午的講座--導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