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博覽會 淡江攤位湧現人潮 詢問不絕

◎本校參加「2021大學&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國企系主任孫嘉祈(著藍色外套者)回復考生問題。(淡江時報提供)


  本校招生策略中心於2月27及28日參加「2021大學&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分別在臺北市臺大綜合體育館、臺中市世貿二館及高雄市新光三越左營店同步舉行,共吸引近5,000人次到訪,詢問校系相關資訊。

  本校在臺北現場除發放實體DM介紹學校特色及各系資訊,另安排多位不同院系師生駐場接待同時解答問題;招生策略中心組員陳非凡說明,現場師生及家長詢問項目,多為學系特色、學術專業、學習環境及未來發展等問題,例如「化學系」與「化材系」、「資工系」與「資管系」、「大傳系」與「資傳系」、「經濟系」與「產經系」的差別,獎學金、大三出國以及與產業實習等,經由現場說明後,大多獲得初步的解答,「如何讓考生充分認識學系特色,以利後續規劃,十分重要。」

  東山高中張智媛和南山高中蔡宇翔表示,之前都曾到過淡江大學,認為校園非常漂亮、學習環境很好,同時希望以商管學院科系為目標,蔡宇翔更提到「展場人員態度相當親切,清楚的說明也讓我對感興趣的科系能有更充分的瞭解。」家長張峻維及賴秀滿則認為,淡江校風自由且風評向來都不錯,會鼓勵孩子報考;時雨高中的謝聖德老師,每年都會帶著同學到展場蒐集各大學資料,希望讓學生能有充分資訊,並依照自身興趣選擇適合就讀的校系,「同時也讓高一和高二的同學儘早探索並確定自己未來的目標。」

  招生策略中心主任李美蘭表示:「我們盡力呈現淡江的資訊給考生及家長們,只要在攤位上駐足聽取解說的人,應該都能感受到淡江人滿滿的熱情與誠意,也希望淡江能是考生們心中的首選。」(摘自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