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校友會9、10月活動報導

  台北市校友會於9月18日(五)及10月16日(五)晚上7時,在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辦9、10月份主題演講及慶生會;另外亦於10月27日(二)晚上7時,於同處舉辦第11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

  9月演講邀請產經系畢業的陳昆池學長,分享「台灣原創的茶飲文化」。陳學長為Comebuy總經理,他首先分享眾多台灣手搖飲品牌的相關小故事,再帶到自己多年於手搖飲市場創新經營的過程,以及帶著自家手搖飲品牌前往國際市場的心路歷程。問答時間也分享了連鎖加盟經營決策等相關議題,讓大家意猶未盡。

  10月演講主題為「說人話—告訴你何為純網銀」,由合經系吳靜秋學長分享其在銀行資料中心奮鬥的過程及網銀未來的發展。從她口中娓娓道出台灣如何從傳統銀行進化到數位銀行,再演進目前即將到來的未來銀行(純網銀),曲折離奇的過程大夥聽得目瞪口呆,並獲悉許多業內機密,可謂收穫良多,精彩內容引起廣泛迴響。

  10月27日(二)晚上7時,台北市校友會第11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在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行,會議由朱偉鈞理事長主持,也請到該會前理事長陳兆伸、董煥新、劉子經、校友處彭春陽執行長及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秘書長許義民列席指導。學長們表達了對台北市校友會理監事,勇於承擔重責為校友服務的期許。接下來進行各委員會工作報告,及通過110年度工作計畫、收支預算及年度活動行事例草案。最後產學合作委員會呂旺坤主委說明,擬成立小型創業校友合作方案專案小組,以幫助淡江小型創業及開店經營之校友,照案通過。

  朱偉鈞理事長於會中呼籲理監事,一同協助尋找周遭有公益預算之校友或團體,共襄盛舉照顧母校在學的學弟妹們。「公益平台」專案:獎學金及愛膳餐券預定於12月05日(六)於淡水校園活動中心舉行頒贈活動。有關「公益平台」專案:獎學金及愛膳餐券計畫相關資訊,詳台北市校友會網站公告:http://www.taipeitk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