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活動

  • announcement image
    管理科學研究所所友會

    ◎活動名稱:2011淡江大學經營決策系暨管理科學研究所『春之饗宴』保齡球、橋牌、撞球大賽

    內   容: 09:00-10:00歡迎系友及所友報到並分組完成 10:00-10:15所長致詞 10:15-13:30講解活動內容、比賽開始、與歷屆糸所友一同用餐 13:30-14:30摸彩暨頒獎典禮、大合照 共114位老師、職員、校友(含眷屬)及在校生一起共襄盛舉

  • announcement image
    德國語文學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2011春之饗宴系友返校

    內   容: 3月19日上午10點多左右系友們陸續到達系辦,參觀了外語大樓與系辦公室,與主任、老師們相聚,大家相見歡,也想起當年上課的老師與情形。還有學姐帶了當年的相簿,看到照片中學生時代的自己與老師們,充滿回憶。隨後與本系教師一同前往活動中心參加全校性活動,活動結束後,全體合影留念,中午一起至古今中外餐廳用餐。學長姐們都好久沒見了,所以特別珍惜這次的機會,彼此聊天、敘舊,還互相交換名片,留下聯絡資訊。大家熱烈討論著同學們的近況、工作和當今德語就業市場,主任也藉由此次機會,邀請系友們日後能回到系上演講,給學弟妹們一些職場、生涯規劃方面的幫助與建議。 飯後,系友們與本系教師一行人一同漫步在3月杜鵑的校園中,欣賞校園美景,走過古色古香的宮燈大道,學長姐們也回憶起當年於淡江讀書時之歡樂點滴。

  • announcement image
    資訊管理學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2011「春之饗宴」

    內   容:   本系所在宮燈教室辦「淡江資管系友家族溯源尋根活動」,由資管系的大一學生,尋找在校家族上屆學長姊,大四學生尋找畢業的家族,召集畢業之學長姊回校,當天活動參加團聚最多人數前三大家族,則頒發獎學金及獎品。本次活動不僅讓本系所的師生感情更為熱絡,更使得已畢業的系所友可藉由本次活動找回久未聯絡的朋友與師長,因此每位到場的系所友反應皆非常熱烈,並給予本系所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 announcement image
    電機工程學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第十二屆淡江大學電子與電機系友會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內   容: 適逢學校春之饗宴活動,電機系於12點召開” 第十二屆淡江大學電子與電機系友會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針對系友會相關事宜進行討論,如組織章程、活動成果、任務編組與獎學金等,其中針對今年電子與電機系40周年系慶的相關活動有熱烈的討論,系友會也希望能將此活動辦的成功,讓撥冗而來的系友皆能滿載而歸。

  • announcement image
    統計學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2011春之饗宴暨統計系系友會第7屆理監事第4次聯席會

    內   容: 一、主旨:2011春之饗宴暨統計系系友會第7屆理監事第4次聯席會 二、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地點 10:00~ 10:30 報到 學生活動中心 10:30 ~ 10:40 校友管樂團表演 學生活動中心 10:40 ~ 11:00 創辦人/校長致詞 學生活動中心 11:00 ~ 12:00 合影、照片欣賞、觀賞校友會表演/摸彩 學生活動中心 12:00 ~ 13:30 校友總會/各系校友會餐敘 覺生10樓國際會議廳 13:50 ~ 16:00 統計系系友會理監事會議 化館C308會議室 三、內容:配合學校舉辦「2011春之饗宴」活動會後舉行系友會理監事聯席會。 四、決議事項: 1.決議系友會刊物「統計人」出刊時間及內容 2.訂定「企業導師制」活動成果發表時間

  • announcement image
    物理學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淡江大學物理系系友會發起人暨第一次籌備會議

    內   容: 配合學校春之饗宴活動,眾多系友返校之際,由系友會發起人互推籌備委員,負責辦理系友會籌備事宜。推選結果由韓行一、朱國棟、李智貴、戴聖乾、薛宏中、林震安、李瑄、但唐諤、林雲海、張新秩及汪木金等11位擔任籌備委員。接著召開籌備委員會,審查章程並商討籌備會務。

  • announcement image
    法國語文學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2011「春之饗宴」

    內   容: 回顧系友活動照片、觀看法文系耶誕晚會影片、頒發系友獎學金,系友們輪流就自己 以往就學時的學習狀況以及畢業後利用法文就業的情形,與在場的系友們及學生分 享。二位在校同學演唱法國歌曲回饋系友。

  • announcement image
    國貿系所同學會

    ◎活動名稱:春之饗宴~~系友回娘家活動

    內   容: 一、活動時間:3月19日(星期六)09:30~18:00 二、活動地點: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 三、活動流程: (一)10:00~10:30 校友報到 (二)10:30~10:35 過去、現在、未來影片 (三)10:35~10:40 校友合唱團表演 (四)10:40~11:00 創辦人、校長致詞 (五)11:00~11:05 校友管樂團授旗儀式 (六)11:05~11:40 校友會表演活動、摸彩 (七)11:40~12:00 合影、照片欣賞 (八)12:00~18:00參與母系所舉辦之活動 (九)12:00~14:00 總會、縣市、各類型校友會校友餐敘 12:00~14:00 牧羊草皮野餐、校園巡禮 (十)14:00~16:00 滬尾櫻花大道賞花 14:00~18:00 球類競賽(紹謨紀念體育館)

  • announcement image
    北加州校友會

    ◎活動名稱:出席母校春之饗宴活動

    內   容: 時間:100年3月19日

  • announcement image
    美國研究所所友會

    ◎活動名稱:2011美洲所「春之饗宴」

    內   容: 配合學校春之饗宴活動,邀請美國組及拉美組所友返校,1000~1200在活動中心報到,欣賞完節目表演之後,隨即赴雅帝餐廳聚餐,以凝聚所友向心力

  • announcement image
    歐洲研究所同學會

    演講:我的學思過程-職場經驗談

    本所邀請谷瑞生博士(本所77年畢業所友、現任外交部研設會簡任秘書回部辦事)為學生分享他的學思過程,並以外交工作為主題,談及以下六大主題,學生獲益良多,並得到很好迴響,希望能再次有機會邀請谷博士專題演講。 1.外交人員的條件 2.準備外交特考科目 3.外交作為 4.台灣與德國及歐洲之經貿往來 5.應考及職場經驗分享 6.外交之柔性實力

  • announcement image
    商管碩士聯合同學會

    ◎活動名稱:淡江大學EMBA第三屆超級盃卡拉OK大賽

    內   容: 一、主旨:凝聚校友及在校生的向心力與凝聚力。 二、流程:15:00 工作人員集合 16:00-17:30 排演 17:30-18:00 報到進場 18:00-18:10 長官致詞 18:10-18:30 MOD介紹 18:30-19:30 歌唱比賽(個人組8組) 19:30-19:40 師長表演 19:40-20:30 節目表演(團體組7組) 20:40-20:50 EMBA聯合同學會 20:50-21:00 頒獎 21:00-21:10 攝影留念 三、內容:以歌唱大賽為媒介,拉近商管十個系所全體師生之間的距離。活動中也可看到同學熱情、 才華洋溢的一面,歡笑與加油助陣聲此起彼落,熱鬧非凡。

  • announcement image
    台南市校友會

    ◎活動名稱:台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2011年春季旅遊

    內   容: 時間:日期:100年3月12日(星期六) 地點:南投縣集集鎮、水里鄉、埔里鎮 領隊:方理事長子毓 ;嚮導:藍明松 簡介: (一)集集攔河堰暨台灣水資源館:集集攔河堰是「集集共同引水計畫」中最大的工程結構,堰長352.5公尺,共有18座排洪閘門、4道排沙閘門以及全台最大的魚道,共可蓄水達1000萬立方公尺,為全國最大的攔河堰。台灣水資源館位於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大樓的一樓及二樓,以多媒體、聲音影像、文字圖畫、模型等展示方式來介紹台灣水資源發展軌跡。 (二)車埕火車站:有最美麗車站雅稱,是集集線的終點站,在921大地震的時候「車埕車站」曾經受到嚴重的損毀,目前的車站是後來以原木為材料重新整修的,本火車站之伐木業遺留下的木工加工場與設施,已成為集集線上重要的景點與地標。 (三)桃米生態村紙教堂:遠從日本阪神地區空運來台,是當時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興建的教堂,全部用『紙』建造而成,一共由58根紙柱,支撐起整個紙教堂~內部是和諧溫馨的黃色系,來到這裡,給人一種沉靜的安穩感受很神奇吧! (四)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該校校園廣達150公頃(約1,482,141平方公尺),校園建築及其他硬體設施之規劃,除以美觀實用為主外,並以蘊涵中華文化精神之風格為其特色。該校為多樣化的生態公園,主要景觀包括:台灣杉生態公園、暨大黑森林、春櫻冬梅杏花林、茄苳樹綠色隧道等,李家同曾經當過該校校長。

  • announcement image
    屏東縣校友會

    ◎活動名稱:高雄市淡江大學校友會第20屆第1次會員活動-阿公店水庫踏春之遊

    內   容: 活動名稱:第20屆第1次會員活動-阿公店水庫踏春之遊 活動時間:100年3月26日(星期六)上午09:00-14:00 活動地點:阿公店水庫和姐妹香土雞城(燕巢區尖山里紅山巷110號 連絡電話:07-6161977、6166620) 主辦單位:高雄市淡江大學校友會 協辦單位: 屏東縣淡江大學校友會、台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

  • announcement image
    大眾傳播學系同學會

    ◎活動名稱:"薇薇講故事"周日講座大獲好評!請鎖定系友會網站訊息

    內   容: 陰雨綿綿的周日(2011/2/20)午後,Ppaper Cafe聚集了一批尋找創意的人們, 在劉中薇 (薇薇) 的"人生故事"中,聽眾經歷了一場浪漫的洗禮,有感動,有驚訝,有淚水,有笑聲...。曾幾何時,大家的週日不是補覺,看電視/上網,就是管小孩,做家事,但"薇式浪漫"重新燃燒了大家的熱情,對生命的愛,對人世的正向思考,信手拈來的故事,撥動心中最細的神經...原來,我們在忙碌的工作與家庭生活中忘了最初的夢想與浪漫,而這些就是創意與說故事的源頭。   "勇敢做夢 是浪漫, 敢一輩子作夢 是非常浪漫   微笑跌倒 是浪漫, 跌倒了還能笑 是非常浪漫" --- 劉中薇 這是 Ppaper雜誌與淡江大傳系友會所合辦的第一場講座,向隅的你,請鎖定下一期Ppaper Business雜誌的座談會精華版, 還要把握(第二場)三月份最後一個週日下午的講座--導演人生。

  • announcement image
    高雄市校友會

    ◎活動名稱:高雄市淡江大學校友會第20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春酒聯誼會

    內   容: 時間:100年2月19日上午10時40分 地點:高雄大八大飯店6樓(裕誠路486號博愛路口)

  • announcement image
    台北市校友會

    ◎活動名稱:台北市校友會第2次會員大會

    內   容: 時間:100年2月19日上午10時 地點:敘香園酒樓(台北市仁愛路4段68號1樓)

  • announcement image
    美東校友會

    ◎活動名稱:美東(紐約、新澤西)淡江大學校友會年會

    內   容: 美東淡江大學校友會在 2011 年 2 月 19 日假紐約法拉盛喜來登大飯店舉行新春聯歡會。 新春聯歡會吸引了近 200 名淡江校友及嘉賓歡聚一堂。 會中安排了精彩表演餘興節目和幸運抽獎。到場嘉賓包括了臺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紐約市市議員顧雅明。 臺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劉經巖先生更現場提詩助興 : “淡泊明志,英才輩出,驚聲致遠,譽滿寰宇,江海鴻圖,心繫臺灣,建邦興國,捨我其誰“ 實令新春聯歡會更加光彩。 在歡愉的氣氛中,淡江校友、嘉賓們渡過了賓主盡歡的夜晚。

  • announcement image
    北美洲校友會聯合會

    北美洲聯合會在中加州Oceano Beach 活動公告

  • announcement image
    北加州校友會

    ◎活動名稱:北加州淡江大學校友會接受頒奬

    內   容: 時間:100年2月6日 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公弼,代表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頒獎狀給予北加州淡江大學校友會,感謝淡江大鼓隊為僑社所做的服務與貢獻。

  • announcement image
    日本校友會

    2011日本淡江大學校友會會議

    日本淡江大學校友會於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日在東京秋葉原舉辦本年度第一次會議,會議中改選新任相關幹事人選,會長由吳苑菱接任,校友會以延續往日本校友會精神「日本校友會與母校之間的交流與社會貢獻」,並持續加強在日留學的學弟妹關心照顧以及在日之學界、業界校友之間的感情聯繫為目標;為加強會員彼此間之感情交流,前後輩校友的提攜,2011年度淡江日本校友會年度行事初步規劃活動有:4-5月間會員近郊踏青活動、 9月將辦理日本淡江大學校友會員大會及 12月忘年會。

  • announcement image
    北加州校友會

    ◎活動名稱:(美)加州淡江大學校友會

    內   容: 時間:2010/1/28 星期五 地點:Sunnyvale 華僑文教中心 1月28日年會是週五,有熱心的服務團隊伙伴請了假,穿了整齊又漂亮的衣妝,很早就來到會場開始幫忙佈置、準備。有的校友來遲了,因為敬業的工作和週五下班時的擁擠交通,但沒人責難;來不及更換服裝,穿著上班的衣服出席年會,雖沒有炫麗又光鮮的禮服,但有著樸實的風雅,這不只是矽谷人的風 格,也是淡江樸實剛毅精神的傳統。 師長的鼓勵及學長的支持,讓年會在溫馨開懷中舉行,雖有些不完美或待改善之處,但仍瑕不掩瑜。在校友們的寬待下,歡喜的渡過了北加淡江校友會成立21週年的”成年慶”。21歲了,校友會將以歷屆會長和理幹事們奠立的基礎,以更開闊的視野,提升和發揮北加校友會的核心價值-同樂、服務與關懷。這核心價值正是眾多校友們對校友會的共同願景。 北加淡江人從淡海來到舊金山灣,一定能繼續秉持淡江人的豪情,不僅為自己,也更將為其他校友圓一個快樂和歡喜人生的共同美夢。

  • announcement image
    台北市校友會

    ◎活動名稱:台北市校友會第6屆第5次理監事聯席會

    內   容: 時間:100年1月20日下午7時 地點:台北校園五樓校友會館會議廳 主席:董煥新理事長

  • announcement image
    商管碩士聯合同學會

    ◎活動名稱:第二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內   容:

  • announcement image
    台北市校友會

    ◎活動名稱:台北市校友會校友福利聯誼-企業校友公司介紹

    內   容: 時間:100年1月8日下午13-17時 地點:台北校園五樓校友會館會議廳

  • announcement image
    北加州校友會

    ◎活動名稱:灣區華裔少女 -陳楷雯締造冰上驚奇

    內   容: 分享淡江校友的喜悅 - the best gift for all 淡江大學校友北加校友會理事陳志修與曾秀慧的女兒陳楷雯 Karen Chen. -Mercury News: ..crowned national champ 世界日報/星島日報/SINA全球新聞 報導 奪全美少年花式滑冰冠軍 灣區華裔少女 冰上締造驚奇 日前在鹽湖城舉行的全國青少年花樣滑冰錦標賽上, 來自佛利蒙的11歲華裔少女陳楷雯(Karen Chen)榮獲女子中級組冠軍, 並創下2007年來該項賽事最高得分紀錄。她正在成為一顆冉冉升起的花樣滑冰新星。

  • announcement image
  • announcement image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

    ◎活動名稱:戚長誠老師紀念奬助學金頒奬典禮

    內   容: 會議名稱:戚長誠老師紀念奬助學金頒奬典禮 時間: 100年1月17日上午9時 地點: 正大會計師事務所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60號6樓 聯絡電話:02-2758-2688*131 江睿垚秘書長 本年度計有國企系4名,會計系3位同學得奬

  • announcement image
    北加州校友會

    (美)北加州淡江大學校友會年會

  • announcement image
    電機工程學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余繁老師退休餐會暨淡江電子與電機系成立40周年慶祝大會

    內   容: 電機系系友會於99年12月19日於台北紅勘舉辦"余繁老 師退休餐會暨淡江電子與電機系成立40周年慶祝大會 ",席開13桌,共有128位系友與老師與會。與會各位系友與老師感念余繁老師的教導與恩澤,特集資贈送IPAD 一台;第一屆李清分學長特別找出余老師當年第一次出的 線性系統考題致贈給余老師做紀念;第三屆系友與電機系全體師生也分別各贈送琉璃一座。   第二屆陳文熙學長趁此時機,捐贈100萬成立獎學 金,讓系上能吸引更優秀的學生能來系上就讀,縮短與國立大學的差距。   最後餐會在系友會理監事帶領與會系友合唱感恩的心、祝福與朋友三首歌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