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announcement image
  • announcement image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

    本校推動永續再受肯定 獲2022亞太永續行動金獎

  • announcement image
  • announcement image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

    登出校園  登入校友

  • announcement image
  • announcement image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

    齊心抗疫 守護你我 淡江人寰宇情

  • announcement image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

    AI+SDGs=∞蟬聯25年企業最愛 私校第一以AI深耕永續未來

    ◎ 淡江蟬聯25年企業最愛私校第一(資料來源/淡江大學首頁)

      淡江以資訊化、國際化、未來化之三化教育理念,培養學生為具心靈卓越的人才,校友挹注高額獎學金,鼓勵學習激發潛能,並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納入校務發展計畫以實踐永續。

    《Cheers》企業最愛大學生 25度私校第一

      《Cheers》雜誌於2月17日公布「2022 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本校在「2022年2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總排行為全國第10、第25度蟬聯私校第一。本校秉持樸實剛毅校訓、三環五育課程,培育學子成為具心靈卓越之人才,除專業課程的學習讓同學能在專業領域上有所發揮之外,經由社團課程和企業實習的方式,幫助學生累積問題解決和團隊溝通能力,成為職場上不可或缺的利器。

    2022企業最愛大學調查淡江私校第一

      1111人力銀行於1月6日公布「2022企業最愛大學調查」結果,本校在整體總排行為全國第7,私校第一,與去年全國第8和私校第2相較,各進步一名。淡江除了維持與業界密切的產學合作,於全國首度開辦AI創智學院、人工智慧學系、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來提升數位力,以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之三化教育理念維持教學品質,在疫情期間,3天內開出4千多門線上課程,並於110學年度日間學制大學部新生註冊率達99.86%,培養學子具有洞悉與創造未來新世代跨界能力,為深受企業主肯定的私立大學。

    2022WRWU世界大學網路排名本校非醫學類私校第一

      2022世界大學網路排名(Webometrics Rankings of World Universities;WRWU)於2月出爐。本校表現為全國非醫學類私校第一、在全國排名第15、亞洲排名274、全球排名1101,其中三項評比與全球大學相較,「Impact」743名,「Openness」1875名,「Excellence」1758 名。國內大學排入全球1000名學校分別為:臺大第150名、清大第436名、成大第444名、中央第658名、臺師大第683名、中山第777名等。全球大學排名請見WRWU網站。(網址:https://www.webometrics.info/en/Asia/Taiwan )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淡江21位教師上榜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日前公布,該榜單是由美國史丹佛大學John P.A. Ioannidis 教授團隊、Kenin W. Boyack博士與Elsevier研究資料分析總監Jeroen Baas一起合作,從700萬名科學家中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學家,全臺共有1479名上榜「學術生涯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0)」,淡江有21位教師入榜,全臺排名第13,為私校(非醫學類)全國第一。同時本校亦有14位教師入榜「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

    台灣企業永續獎肯定本校獲頒社會共融領袖等4獎

      台灣企業永續學院主辦的2021第14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110年11月13日揭曉大學獲獎名單,本校首次參加即與清華大學及東海大學獲「永續單項績效-社會共融領袖獎」,為全國唯三獲得該殊榮之大學;另獲「永續報告書銅獎」,也是本校今年首度出版永續報告書後所得到的肯定。

    樸實剛毅獎助學金年逾2億助學生安心就學

      為獎勵學生學習、協助不同學業成就及經濟不利的學生,本校設置「樸實剛毅獎助學金」,提供逾200種獎助學金,每年總額超過2億元,讓學生可以無後顧之憂,安心就學。校內外獎助學金的種類繁多,申請條件不一,為方便學生能快速查找出符合自身條件的項目,更避免急需協助者因未能掌握足夠資訊而錯失機會,因此結合校訓設置「樸實剛毅獎助學金」,並對應就學的四個階段,以增加辨識度,分別為:「璞玉入學待雕琢」(入學之初);「堅實學習漸茁壯」(成長茁壯的大二、大三就學階段);「剛強專業迎挑戰」(兼容並蓄階段);「堅敢弘毅淡江人」(學涯同心學成階段)。

    淡江攜手信邦共同打造永續綠能校園

      本校與校友企業信邦電子合作,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與游泳館頂樓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於110年11月6日71週年校慶中,在紹謨紀念體育館4樓舉辦「太陽能光電啟用典禮」,自此本校正式邁入「綠能校園」。王紹新校友則提及近年地球環境被人為破壞導致汙染嚴重,因此希望盡一份心力,達成「減碳與減塑」的目標並回饋社會,能夠與母校共同參與這項綠色計畫感到十分榮幸,期待未來會有更多產學合作機會。

    本校攜手精英國際以產學合作培育人才

      本校與精英國際教育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於110年12月16日上午11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郝俠遂教授紀念廳舉辦「淡江大學與精英國際教育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簽約儀式」,由校長葛煥昭、精英國際教育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義雄校友代表簽約,攜手進行產學合作。

    世界校友會總會長陳進財獲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

      甫於去年11月榮獲本校名譽博士的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陳進財總會長,以穩懋半導體公司董事長身分,長期深耕臺灣,技術創新研發,獲國家肯定,榮獲2021年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陳校友對母校一向慷慨不遺餘力,長期熱心參與各項校友會活動,每年捐贈穩懋當代會計研討會及論文獎、認捐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穩懋廳,捐助AI創智學院、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非常樂意帶領世界校友們卓越地大步邁進。

    本校結盟羅東博愛醫院共推智慧醫療產學合作

      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111年3月18日下午3時,與本校簽署結盟意向書,日後將透過「研究計畫」、「產學合作」、「教職申請」及「建教合作」四大主軸,致力提升雙方在醫療及學術上的軟硬體實力。

      本校因應大學前瞻變革與國家產業發展需求、配合學校重點規劃政策與國際發展趨勢,將蘭陽校園申請籌設「精準健康學院」,期望培育結合AI科技、具備照護應用能力、健康管理應用能力及科際整合能力之中高階管理人才。

    台歐連結獎學金受獎生來校學華語與中小學交流

      本校為使歐洲學生來臺交流及學習華語,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向外交部申請台歐連結獎學金計畫,於110年度和111年度各獲得345萬和230萬經費補助。110年度透過該計畫來校研修的受獎學生為法國8名、德國4名、比利時4名、西班牙1名、匈牙利2名、英國13名,共計32名學生。(摘自1142期淡江時報)
     

  • announcement image
  • announcement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