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校友會1-2月活動

♦芝加哥新春雲端同歡會合影(芝加哥校友會提供)


芝加哥校友會於元月15日(六)美中時間晚上7時,主辦台美貿易商機論壇,藉由ZOOM和YouTube直播同時進行。此次線上論壇邀請美國食品業巨擘-美國味全中西部宋惟耀經理;台灣伴手禮專家-法布甜張淑卿執行長;童顏有機共同執行長王傑民;融合AI技術美妝護膚的元盛生醫陳威宇執行長,及無碳綠色產業美妝護膚系列產品為主的歐萊德伍玉珠經理等,五家廠商分享商業模式、產品開發、外銷途徑及目前的需求。石鴻珍會長表示,感謝所有廠商精彩講演,此次活動圓滿成功。論壇在Zoom會議有112人現場參與,YouTube直播影片吸引270餘人的觀看。

本次論壇活動由校友會之青年校友陳薪、王心妤、程美齡及康鈞婷等人共同主持,邀集產業界、商業界、學術界、政界及校友會齊聚一堂,為台灣廠商與海外產學商政建立溝通管道與交流平台。參與的貴賓包括駐芝加哥經濟文化辦事處陳彥夆副處長、芝加哥僑教中心劉綏珍主任、黃士聰副主任、經濟組鄭錦松組長、芝加哥台貿中心林青青主任、世界台商總會葉雲河顧問、芝加哥台商會陳聰能會長、項邦珍副會長、芝加哥台聯會袁立平副會長、陳莎莎秘書、芝加哥世華婦女工商會許維玲秘書、獅子會蕭芬蘭秘書、全美華人珠寶商會吳秋煌會長、亞洲華商經貿總會王興義總會長、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郭純岑前總會長、北美洲校友會聯合會馮啟豐會長,及芝加哥淡江校友會歷屆會長均出席參加。

另於2月26日(六)晚上7時,由芝加哥校友會、芝加哥華商經貿協會、易學中文學校共同舉辦Zoom舉辦新春雲端同歡會。本次新春雲端同歡會由石鴻珍會長致賀詞打開序幕,並以影片報告2021年三個組織的活動回顧,會長並贈送每位校友精美的淡江口罩。會中除臺南市黃偉哲市長錄製賀年影片帶來無比驚喜外,母校校友處彭春陽執行長、北美洲校友會聯合會馮啟豐會長,及芝加哥校友會歷屆會長皆與會參加。

活動當晚,另計有駐芝加哥辦事處李唯誠副處長、林家銘秘書、經濟組鄭錦松組長、文教中心劉綏珍主任、黃士聰副主任、臺貿中心林青青主任、僑務項邦珍諮詢委員、林志誠諮詢委員、北美洲華商經貿總會會長、副會長等人皆上線參與。

此次新春活動由青年團隊陳薪、張鬱琳及程美齡以流利的中英文主持,節目由校友會和華商經貿會員們的合唱開幕,國際鋼琴大賽冠軍的葉翔恩,孟佳的鋼琴演奏,台灣知名街頭藝人阿傑及芝城才子陳觀樂吉他演唱,團體舞由榮獲舞蹈比賽獎的明州CAAM舞蹈學校和芝加哥飛天舞蹈表演。會中,易學中文學校歌仔戲老師台灣著名的吳安琪,帶來了專業歌仔戲團演出白蛇傳金山寺,讓觀眾大開眼界。亦帶來活潑的京劇紅娘花園-摺子戲,是由石會長主演紅娘,與張生詼諧有趣的對白,令人莞爾,讓中西方人士更進一步認識傳統戲曲藝術,節目尾聲以氣勢磅礡的歡慶安賽腰鼓舞蹈壓軸。

石會長感謝參加同歡會的貴賓、所有演出者及工作人員們,同時也鼓勵大家多多健身,報名參加免費的太極網路課程,活動最後在大家的拜年聲中圓滿結束。(摘自芝加哥時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