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友 抗 疫 專 欄-林身影校友發揮愛心 捐贈口罩予醫護人員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美各地紛紛出現防護設備和檢測試劑告急情況;灣區各郡許多防疫一線單位如消防部門、醫療單位及老人中心急需醫療物資,本地僑胞看到大量醫護人員被迫在缺乏防護的高風險環境下對抗疫情,與病人直接接觸,感到十分不忍,在美國安居樂業多年,都希望感謝這片土地,紛紛慷慨解囊。
  北加州校友會前會長暨僑務諮詢委員林身影校友日前透過同為淡大校友的亞裔美好社區促進會會長高蕙玲(同時為現任北加州校友會副會長)得知這些第一線的戰士們,目前最缺乏保護用的口罩、手套和醫護用防疫長袍,毫不猶豫地捐贈該會1,000美元購買 口罩,並於2日上午在高蕙玲陪同下,親自前往Los Gatos的El Camino Hospital捐贈購得之口罩。 林校友表示,一點小小心意,希望能夠拋磚引玉,鼓勵更多華人加入支援醫護人員的隊伍,為社區盡一 份棉薄之力,聚沙成塔、積少成多,同時也讓更多主流人士感受到臺灣人的溫情及愛心,協助中華民國政府進行草根外交,彰顯臺灣近來的防疫成就。高校友感謝醫護人員日夜辛勞,「為了維護我們的健康及居家環境的安全,堅守崗位。未來促進會也繼續購買驗證合格的口罩、手套、防疫用醫護長袍及相關防疫產品,捐贈給護士協會、警察局、消防隊及缺少防疫保護用品的年長者」。(摘自僑務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