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announcement image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會校友會

    ◎活動名稱:98學年度第2學期「高李綢獎學金」頒獎典禮暨餐敘

    內   容: 98學年度第2學期「高李綢獎學金」頒獎典禮及餐敘已於4月2日(星期五)假淡水校園紹謨體育館 SG317會議室及學府路的「大腳印餐廳」舉辦,高新平學長因臨時有要務不克出席,由其家屬高夫人及高小姐代表與會。 頒獎典禮首先由勸募人蔡信夫院長說明獎學金設來的由來及所謂的三德精神- 忠孝、仁義、勤儉,並勉勵在場的所有得獎者要以愛併才會贏,贏了還要拼的態度,去達到人生的目標; 另外,校友處薛文發主任、資訊系郭經華主任亦對高新平學長回饋母校學弟妹之作為感到讚賞與欽佩;歷屆得獎者、本歷得獎者亦於頒獎典禮上發表感言且報告了獎學金的運用計畫,對於高新平學長的幫助每位同學都覺的十分感激,也期望以後學有所成也能像高學長一般回饋母校這些需要幫助的人。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會校友會

    ◎活動名稱:98學年度第1學期「高李綢獎學金」頒獎典禮暨餐敘

    內   容: 98學年度第1學期「高李綢獎學金」(第15屆)已於10月9日下午5時假紹謨紀念體育館SG317會議室舉行頒獎典禮,蔡信夫院長首先向在場本屆獲獎同學說明此獎學金之由來,還有捐款人高新平學長捐贈此獎學金的目的,並於頒獎典禮中勉勵各獲獎者能夠秉持「三德-忠孝、仁義、勤儉」的精神,將來也能夠做一個社會上真正有用的人。 校友處薛文發主任代表本校對捐款人及捐勸人表達感謝之意,「有錢沒什麼了不起,但是,有錢又願意捐出來幫助別人,這才是難得」,相信這是對捐款人高新平學長最直接而衷心的敬佩之意。 此次頒獎典禮是由高銓志總經理(高新平學長大公子)特地自新加坡搭機返校頒獎,他對於每位獲獎者能夠在困境中成長、不屈不撓的精神感到讚賞,也允諾會將各位獲獎者的感謝之意轉達給高新平學長。 本屆獲獎者或是將獎學金用於升學、貼補家用、親人的醫療費,甚至是回饋給其他的公益團體,相信,這筆獎學金不論是實質上或是心理上或多或少帶給了同學們一點喘息的空間,讓他(她)們有繼續奮鬥下去的勇氣及動力。 頒獎典禮後依例就是餐敘的活動,除了出席頒獎典禮的人員外,歷屆的獲獎者也有十數人出席,大家彼此問候這半年來的近況,整個活動就在歡樂又感性的氣氛下劃下完美的句點。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會校友會

    ◎活動名稱:97學年度第2學期「高李綢女士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

    內   容: 97學年度第2學期「高李綢女士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已於4月6日下午5時假淡水校園體育館SG317會議室舉辦,勸募人蔡信夫院長首先致詞,說明獎學金設立之由來及高新平學長「三德集團」的現況,接著由代表高新平學長返校頒獎之高學長二公子高銓壯總經理致詞勉勵獲獎者善用此筆獎學金,得獎後更要努力不懈。校友處薛文發處長代表母校淡江大學感謝高新平學長對學弟妹的回饋。 三位歷屆獲獎者也與會分享自已的心得,也都非常感謝高新平學長的幫助,在他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雪中送炭。本屆獲獎同學亦做心得分享,獎學金多為貼補家用、準備考試等等,對於獲得此獎學金皆感到非常開心及感動。 頒獎典禮在全體與會人員合影後,圓滿結束。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會校友會

    ◎活動名稱:97學年度第1學期「高李綢女士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及餐敘

    內   容: 第13屆「高李綢女士紀念獎學金」於10月1日下午5時於淡水校園SG319會議室舉行,除勸募人蔡信夫院長、校友處薛文發主任、李秋娥秘書、黃慶文先生、羅少鈞先生外,高新平捐款人二公子高銓壯副總亦不畏嗇蜜颱風的威力,一度原機無法降落飛回大陸後,終於在9月29日抵達台灣。 首先,由蔡信夫院長介紹獎學金設立之緣由、高新平學長三德集團目前發展的現況等等,旨在鼓勵獲獎同學能夠繼續努力,秉持三德精神「忠孝、仁義、勤儉」,學有所成,將來回饋已力給國家社會及淡江大學的學弟妹。 高銓壯副總在致詞時亦勉勵得獎同學,好好珍惜這份獎學金,妥善的運用,不管是貼補家用、存作報考研究所基金等。並強調這份獎學金重要的不是金額的多寡,而是其代表的意義,那是高新平學長回饋母校的高尚情操,亦是對家庭突遭變故、急難需救助的同學的一份期望。 校友處薛文發主任代表母校感謝高銓壯副總百忙之中還親自返校頒獎,對於高新平學長及其家屬致上最高的謝意。 頒獎典禮結束後,全體與會人員及歷屆得獎者於「大腳印餐廳」餐敘,歡樂的時光一轉眼就到了尾聲,所有人期待著下學期的再聚首,而餐敘在團體大合照之後劃下了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