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會校友會

    ◎活動名稱:96學年度第2學期「高李綢女士獎學金」頒獎典禮及餐敘

    內   容: 96學年度第2學期「高李綢女士獎學金」本(12)屆得獎者為語獻所陳怡雯、化學系林政毅、土木系吳易鍾、保險系黃毓芬、企管系鄭明佳、英文系陳冠宇、拉研所吳宗軒、教科系陳奕杏、旅遊系陳鈺雯、語言系王維鍇、休閒系張玉妃等11位。 勸募人蔡信夫院長於典禮中首先就本獎學金設立之意義作說明,希望每位獲獎者能夠秉持三德精神,努力不懈,將來也能成為一個有能力回饋他人的人才。 高新平學長二公子高銓壯副總已連續數屆代表高新平學長返台頒發獎學金,對於獲獎同學亦是勉勵其不僅要克服生活上的困境,並且對於自我的充實也不可懈待,將來有了成就也不忘回饋他人。 本處薛文發主任於致詞時特別感謝高新平學長提供的這筆數目相當可觀的獎學金,不僅,能夠對於經濟上或家庭上突遭變故急需金錢救助的同學及其家庭帶來一些緩衝的時間,另一方面也盛讚高新平學長這種“捨得“的精神,為後面的學弟妹們樹立起了一個非常良好的典範。 會中不論是歷屆或是本歷獲獎者都對於獎學金的運用及獲獎心得作了口頭上的報告,典禮在非常簡單隆重卻溫馨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會後於學府路大腳印餐廳由捐款人宴請與會人員,大家在餐敘中又更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在美酒佳餚的催化之下,整個三德會的會員們彷佛就真的像是一個和樂的大家庭般,每個人臉上都綻放著幸福快樂的笑容,有機會的話明年將於暑假前後安排三德會會員至雲南參觀高新平學長在大陸的事業,順便跟高學長當面說聲「謝謝您」。 整個頒獎典禮及餐敘的活動在賓主盡歡的熱烈氣氛下告一段落,期待下一學期與高新平學長及其家屬的再次相遇。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會校友會

    ◎活動名稱:96學年度第1學期「高李綢女士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及餐敘

    內   容: 96學年度第1學期「高李綢女士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已於10月5日(星期五)下午5時於紹謨紀 念體育館SG319會議室辦理完畢,並於學府路「大腳印」餐廳餐敘,活動於晚上9時左右圓滿 結束。 頒獎典禮中,首先由蔡信夫教授說明獎學金設置的緣由,並鼓勵獲獎同學要持續努力不可懈 待,就算在逆境之中也不可放棄進取、上進的心,以三德精神「忠孝、仁義、勤儉」為做人處 世準則,才不枉費捐款人高新平學長一番心意。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薛文發主任亦對於高新 平學長願意以實際行動回饋母校、設立獎學金幫助家境清寒或需急難救助之學弟妹的義行感到欽佩。 此次頒獎典禮由高新平學長二公子高銓壯總經理返校主持,除頒發每名5萬元獎學金及獲獎證書 外,也希望獲獎同學好好珍惜這份心意,將來,學有所成時也能夠付出自已的一份心力回饋給 需要幫助的人。本屆獲獎同學中研所黃文倩、物理系簡政緯、電機系林庭偉、財金系張惠雅、 會計系張靜宜、日文系陳盈盈、歐研所郭怡伶、教科系陳奕杏、旅遊系施利旻、政經系周宛璉及休閒系黎喬泰並合贈「嘉惠良多」感謝牌給高新平學長,由高銓壯總經理代表接受。 由於今年7月21日至28日三德校友會會員至上海參訪(高新平學長在大陸投資的事業)活動非常成 功,因此,決議明年三德校友會會員參訪高新平學長在雲南新建的水泥廠並遊覽當地名勝。高銓壯總經理也允諾三德會會員若有意願至三德集團中服務者,皆歡迎到集團旗下各產業一展長才,此舉得到與會三德會會員一致好評。 本學期頒發的是第11屆「高李綢女士紀念獎學金」,依往例在頒獎典禮後由捐款人設宴招待所 有與會人員,歷屆三德會會員也有多人已在社會上打拼,在下班後趕至淡水參與餐敘。現場賓 主盡歡,餐敘後許多與會同學、校友還邀請高銓壯總經理至亞太保齡球館同樂,頒獎典禮、餐 敘當天雖然碰到了颱風天,但是,所有人的心裏都是暖洋洋的一點都不感到寒冷,相約下學期的再次聚首。 註:「高李綢女士紀念獎學金」獲獎者為「三德校友會」當然成員。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會校友會

    ◎活動名稱:高新平學長二公子高銓壯總經理受邀返校演講

    內   容: 講題:您不可不知道的中國 地點:商管大樓B703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會校友會

    ◎活動名稱:三德會感恩之旅

    內   容: 高新平學長(1966測量科)特別邀請三德校友會成員於7月21至7月28日經由金門小三通前往大陸參觀三德集團旗下在大陸的企業。高新平學長的二公子高銓壯總經理隨同三德酒店豪華巴士至廈門港碼頭迎接由本處李秋娥秘書帶領的15人參訪團。此次參訪了福建龍岩三德水泥廠、福建安溪三德酒店、上海南通塑膠廠、上海南通紙廠、上海南通三德酒店、江蘇蘇州三德酒店。 25日晚上高新平學長伉儷、學長千金及高銓壯先生在南通三德酒店設宴歡迎三德校友會訪問團,並於26日晚上特別邀請上海校友聯誼會程家昌會長前來蘇州三德酒店接待訪問團。高新平學長邀請大家在明年雲南麗江水泥廠設廠後,再找機會去雲南麗江水泥廠參觀。 27日中午離開上海前,程家昌會長安排一行人與何惠東副會長、吳金生學長於何惠東學長開的古北上島尚雅咖啡餐廳餐敘。 28日上午為了感謝高銓壯總經理親自安排並隨車同行,三德校友展現淡江傲人的巧思創意與工作效率,連夜將一週行程照片、趣事及安排幾個橋段,串接成一齣溫聲感人、誇張搞笑的戲劇,勾引出高總經理與一行人依依不捨的離別之情,以及對高新平學長與高銓狀總經理感恩的情懷。 三德校友會成立於2005年10月5日,以「高李綢女士紀念獎學金」得獎者為成員。高新平學長為紀念母親高李綢女士,於1995年起陸續捐贈新台幣近1000萬元設立獎學金,每學期頒發每院1名50,000元獎學金,勉勵並期許得獎人發揮忠孝、仁義、勤儉的三德精神。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會校友會

    ◎活動名稱:95學年度第2學期「高李綢獎學金」頒獎典禮

    內   容: 95學年度第2學期「高李綢獎學金」頒獎典禮及餐敘於4月9日下午5時在體育館SG319會議室舉行頒獎典禮,結束後至「家鄉園」餐敘。典禮中蔡院長信夫向與會人員,說明當初如何成立此獎學金之來由與其中所蘊含之意義,勉勵獲獎同學能秉持三德精神,努力不懈。會中並先由歷屆獲獎之同學或校友返校發表感言,讓本屆(第10屆)的同學們聽聽之前的獲獎者的經驗談,有助於本屆獲獎同學妥善規劃、利用這筆5萬元的獎學金。不論是將獎學金拿去繳交學費、準備研究所考試、補貼家用或是運用在其他的地方,相信同學們都能夠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成果。典禮在所有與會人員的合影後告一段落,會後之餐敘亦在感性且感恩的氣氛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