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會校友會

    ◎活動名稱:93學年度第1學期「高李綢獎學金」頒獎典禮

    內   容: 由校友高新平創設的「高李綢獎學金」,於十月七日(星期四)晚間六時假淡水鎮中正路海宴海鮮餐廳頒發第五屆獎學金,現場除大傳二蘇郁雯、化學四廖凱貞、電機二何明達、國貿二施詠如、會計三陳靜宜、英文四邱美嘉、日研二申育誠、教科四劉書容及國企四徐崇益九位得獎同學由高新平長子高銓志副總經理代為頒發,他們都以萬分感恩的心情,接下厚厚的五萬元大紅包。 前四屆十餘位得獎同學也到場表達感謝,物理系研二胡佳狀表示:「當年這筆獎學金幫助我度過難關,希望畢業後,有能力也要送獎學金給學弟妹。」   高新平校友事業有成,捐助新台幣1000萬元成立該獎學金,會計系教授蔡信夫是他的好朋友,特地說明高校友事業遍及大陸及東南亞,平時侍母至孝,因此以其母之名成立獎學金,回饋給學弟妹。校友服務處主任陳敏男覺得,得獎同學拿到這筆獎學金改善生活,還會記得回來問候獎助的校友,才是最好的典範。 獲獎同學紛紛向高銓志說明獎學金的用途,陳靜宜說:「將準備會計證照及會研所考試,這筆錢拿來補習,確實減輕家中負擔。」何明達將用來購置圖書及補助學費,「獲得這筆獎學金,讓我學習到感恩。」他們合資製作感謝牌「雪中送炭」送給高銓志,表達深深感恩之意。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會校友會

    ◎活動名稱:92學年度第2學期「高李綢獎學金」頒獎典禮

    內   容: 九十二學年度第二學期「高李綢獎學金」頒獎典禮於4月6日(星期二)下午在淡水校園T710室舉行,由捐款人高新平學長夫人潘錦鳳女士頒獎給資傳系林玉堯、物理系林偉翔、電機系吳金祐、保險系邱佩亭、統計系謝宗仁、歐洲所鄭家裕、未來所游竹麒、財務系関舒方等8位同學,每名同學各獲5萬元獎學金與中英文證明書。 旅居新加坡的高新平學長由於公務繁忙,未能親自返台,委由夫人潘錦鳳女士及公子高銓壯親自頒發此項獎項,並由前技術學院院長蔡教授、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陳敏男作陪,邀請前三屆得獎同學與本屆獲獎同學一同座談,獲獎同學特別準備一面「永懷恩澤」紀念牌回送高夫人轉交學長高新平,前三屆同學每一張感謝卡,及小禮物都代表衷心的感恩。 第二屆獲獎同學王蕾晶感言,對於高李綢獎學金的印象最是深刻,除了高學長親自頒發獎金;第三屆獲獎同學王若嬋表示,自授獎後「好運」就跟著來,且萬事都如意也越來越順心,實在令人不可思議,頒獎後到觀海堂一同餐敘,並藉由「三德會」獲獎同學齊聚一堂分享讀書或工作經驗,且秉持高新平學長的「三德」忠孝、仁義、勤儉之美德,是這個獎學金意義重大,相信大家都不會忘了領過這個獎,餐敘寒暄的畫面也同樣在腦中迴盪。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會校友會

    ◎活動名稱:92學年度第1學期「高李綢獎學金」頒獎典禮

    內   容: 每學期同學期待的「高李綢獎學金」頒獎典禮於11月13日(星期四)下午在淡水校園T710室舉行,由捐款人高新平學長夫人潘錦鳳女士頒獎給資圖系王若嬋、化學系許淑鈞、航太系張智翔、經濟系林郁雯、企管系陳俐蓓、俄文系吳思瑩、東亞所張煥榮、教心所魏瑜雯、營建系江東翰等9位同學,每名同學各獲5萬元獎學金與中英文證明書。 每位獲獎同學發表感言,咸認為獲得高額獎學金在經濟上是及時雨,雖然家境突遭困境,但每位同學將努力使學業更精進,克服惡劣的環境,每位同學的告白令聞者動容。得獎者之一的教心所魏瑜雯母親特別趕來當面向高夫人致謝,並誓言將來事業獲得改善時,將效法高新平學長的精神,協助其他需要幫忙的人。 旅居新加坡的高新平學長由於公務繁忙,未能親自返台,委由夫人及公子親自頒發此項獎項,並由前技術學院院長蔡教授、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陳敏男作陪,邀請上兩屆得獎同學與本屆獲獎同學一同座談餐敘,獲獎同學特別準備一面「惠助良多」紀念牌回送高夫人轉交學長高新平,上兩屆同學每一張感謝卡,及小禮物獻上衷心的感恩。 餐會中,蔡信夫教授期許各位同學秉持高新平學長的「三德」忠孝、仁義、勤儉之美德,透過每學期頒獎時「三德會」同學齊聚一堂分享大家的讀書或工作經驗。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會校友會

    ◎活動名稱:91學年度第2學期「高李綢獎學金」頒獎典禮

    內   容: 一張張感謝的卡片,一件件小禮物,第一屆高李綢獎學金九位得獎同學(中文系連育平、化學系韓孔秀蘭、電機系王中瑋、財金系莊亨懋、企管系紀少強、西語系林蓉雅、日研所墜如敏、應日系呂盈璇、教科系莊舒涵)一一獻上心意,讓高新平學長滿心歡喜,當即交代大兒子高銓志副總經理「高李綢女士紀念獎學金」長期持續發放,4月8日(星期二)下午在淡水校園T701會議室,高李綢獎學金第二次頒獎時,所發生感人的一幕。 獎學金高達5萬元,每院發一名,每學期發一次的「高李綢女士紀念獎學金」,是高新平學長為紀念母親高李綢女士而設置的千萬元獎學金,第一屆得獎人一一報告領得5萬元獎學金後運用情形,高新平學非常高興9位得獎人善用獎學金,並勉勵第二屆得獎人(歷史系賴美惠、物理系胡佳狀、水環系王蕾晶、產經系林佳勳、企管系林玟君、英文系楊曜檜、歐研所曾慈惠、教心所張博雅、應日系翁瑜一青)要使學業精進,鍛鍊體魄,孝順父母,馮副校長朝剛代表張校長紘炬感謝高新平校友的義舉,同時也勉勵得獎人發輝三德精神(忠孝、仁義、勤儉),更期盼事業有成的校友,也能設置類似的巨額獎學金,嘉惠在校生。

  • announcement image
    三德會校友會

    ◎活動名稱:91學年度第1學期高李綢獎學金頒獎典禮

    內   容: 第一屆得獎同學為中文系連育平、化學系韓孔秀蘭、電機系王中瑋、財金系莊亨懋、企管系紀少強、西語系林蓉雅、日研所墜如敏、教科系莊舒涵、應日系呂盈璇。高新平學長、高新平學長夫人、馮副校長朝剛、蔡院長信夫、陳主任敏男亦出席頒獎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