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系系友感謝師恩林雲山歡度90歲壽宴

  化學系51-66級畢業的系友,於9月15日(六) 在忠孝東路玉喜飯店,為林雲山老師舉辦 90歲壽宴,有 120餘位系友參加。 
  活動由63級畢業的A、B兩班聯絡人,洪克銘、周鴻津、呂敏卿、黃建嘉、何文杰及66級畢業曾榮華(現任台灣科學振興會理事長)等系友共同出錢出力,圓滿完成這次溫馨的聚會。最令人感動的是其中多位80~75歲的學生,再次與老師共同追憶往日的點滴。林老師老當益壯,逐桌敬酒,重現化學系秘密通關語,『不怕老師有機考試,最怕被老師勸酒』的場景。
  當日沈杉華學長(51級)捐贈20萬台幣,分別捐入林教授獎學基金會、化學系系友會各10萬元;林進二學長(52級)給了老師一個賀壽大紅包;海外系友劉萬里夫婦帶來留美學生的祝福信、祝福卡,並且集資購買琉璃精品給老師以表心意;劉永學長(60級)放下大陸工作,專誠返台參加晚宴;63級及全體百位系友送給老師乙座價值30萬以上荔枝玉石精雕古董;大家祝老師桃李滿天下,切下高層蛋糕,老師期許10年後百歲壽宴再與學生共聚。 
  化學系另於10月6日(六)在化學館及學生活動中心,舉辦「60週年系慶暨系友回娘家」活動。當日有291位系友攜眷,總計404人參與。前校長、化學系榮譽教授林雲 山、理學院院長周子聰、化學系系友會長楊榮凱、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副會長許義民等也蒞臨與會。
  當日除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慶祝大會,並席開35桌宴請系友外,也在化學館開放空間讓系友們舉辦小型同學會,同時舉辦「投投是道」趣味活動、60週年回顧展、「動手做實驗-談紙知箋」等活動。此外,另開放「大學部實驗室及精密儀器中心」供系友參觀,讓系友能了解到化學系多年來的進步與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