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校友會健康講座

2 版 校友會活動 (海外、縣市)
212期 2021-08-31
◎北加州校友會健康講座合影

北加州校友會秉持著服務校友及關心眷屬身體健康的想法,於7月24日(六)下午2時30分特別在金山灣區文教中心舉辦健康講座,因為疫情尚未結束,講座也同步由雲端播放,共吸引約100人一同聆聽。

校友會特別邀請在美認證功能醫學營養師的校友楊居嵐,分享如何把自己20年的糖尿病整治到不藥而癒的經驗,一小時的講座中,楊校友把自身糖尿病的發展史與服藥經過詳述,同時也分享運動、飲食和生活作息和自身健康的影響。

楊校友認為健身或運動對我們的身心健康方面不可缺少的一環,但這不牽扯到減重。健身主要分成重量訓練如:舉槓鈴、作引體向上等,和心肺功能訓練如:跑步、上下樓梯等,還有比較舒緩的太極、瑜珈等。各有各的好處與功能。重量訓練是加強肌肉力量和促進肌肉增長,而心肺功能訓練就如字面所說,心肺功能的增強及循環和代謝的刺激,而舒緩運動則對身體的拉筋伸展、呼吸調節有很大的幫助。

Q&A時間校友踴躍發言,楊校友給予飲食方面的建議,也盼校友一起分享健康保健方法,讓大家學習如何活得更健康。

活動結束前,會長柯秀玫也分別為「僑胞戶籍2年遷出權益影響問題」、「健康益友APP」及「海外信保基金紓困方案4.0」等三項主題宣傳短片,使在場校友在疫情期間感受到僑委會對僑胞的關心與權益的重視。(摘自僑務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