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秀玫校友接任北加州校友會第31屆會長

2 版 校友會活動 (海外、縣市)
209期 2021-02-28
◎北加淡江30年回顧暨新舊會長交接。(北加州校友會提供)

  北加州校友會新舊會長交接典禮於2020年12月30日下午二點在舊金山南灣華僑文教中心舉行,文教中心閻樹榮主任特別出席見證,主持交接儀式,第30屆會長王牟光將職位交由候任會長柯秀玫來接棒。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北加州淡江校友會第30屆年會於今年2月28日在網上舉行,新舊會長在年會當日正式舉行交接典禮。

  今年年會主題為「北加淡江30年回顧」,除播放歷年活動影片,並安排淡江大鼓隊表演、精彩舞蹈及民歌演出,年會中由第30屆會長王牟光交接予第31屆會長柯秀玫。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主任閻樹榮、副主任徐廣梅、淡江大學董事長張家宜、僑務諮詢委員陳松、前會長及校友合計約200人參與。

  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賴銘琪以預錄影片祝賀新年快樂,福來運到,希望大家平安度過疫情,恢復正常生活,辦理親身體驗活動。閻樹榮致詞表示,北加州淡江大學校友會成立於1991年,是本地區相當活躍的社團,目前會員300多人,每年均會固定辦理各項活動服務校友,校友凝聚力非常強,淡江大鼓隊在灣區享有盛譽,各大型活動都會看到他們充滿活力及動感演出。2020年因為疫情帶來的衝擊,人們的日常全然改變,因應這些改變,會長王牟光在任期內仍舉行多場講座,包括中醫、防範犯罪、住房新律法、居家收納和歌唱發聲等嘉惠校友,感謝王會長及工作團隊辛苦付出。

  年會中,播放僑務委員會童振源委員長致贈新任會長柯秀玫賀狀及卸任會長王牟光感謝狀。柯秀玫會長為英文系畢,畢業後任教嘉義蘭潭崇仁護校,1995年到密西根州底特律大學攻讀教育行政管理、安雅堡大學攻讀電腦資訊碩士學位,在灣區長期致力於海外中文教育傳承。柯秀玫表示,接任會長後,期許在面對疫情肆虐的階段,校友間能彼此發揮友愛互相關懷、主動聯繫問候年長校友,或是積極聯繫母校,幫忙即將來到灣區的淡江校友各方面需要,以及從各處新搬遷到北加州校友們,盡其所能落實「關懷夢想工程計畫」。(摘自僑務電子報)